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发布报告称阿里巴巴集团估值为350亿美元

高盛在周一的投资者报告中,把雅虎目标股价从22美元上调至24美元,并把雅虎股票加入其“确信买入名单”,意味着后者成为高盛集团最看好的股票之一。
2012-11-27 07:36 · 腾讯科技  明轩   
   

  高盛报告称阿里巴巴集团估值为350亿美元

高盛报告称阿里巴巴集团估值为350亿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投资银行高盛周一上调雅虎目标股价,称该公司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剩余股份可能为其股价提供进一步的上行动量的推动,雅虎股价在周一上涨1%。

  高盛在周一的投资者报告中,把雅虎目标股价从22美元上调至24美元,并把雅虎股票加入其“确信买入名单”,意味着后者成为高盛集团最看好的股票之一。雅虎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18美元,涨幅为1.0%,报收于18.75美元。过去52周,雅虎*股价为14.35美元,最高股价为18.59美元。雅虎股价周一盘中最高至19.00美元,创出52周新高。

  高盛分析师海瑟·特里(Heath Terry)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雅虎资产负债表资产的价值以及核心业务的价值,已经高于当前股价所反映的价值。此外,雅虎正在进行中的资本配置行动,将继续推动重新估价 。”

  雅虎在今年5月宣布,将把所持阿里巴巴集团40%股份中的近一半出售给阿里巴巴集团。两家公司还同意对其关系进行重组。在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交易中,雅虎将76亿美元交易额中的85%返还给公司股东。在缴纳税款和其它费用之后,雅虎预计将获得43亿美元的现金,其中的30亿美元将被返还给股东。

  特里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雅虎依旧持有阿里巴巴集团23%的股份。对雅虎而言,后者持续的强劲增长势头是个吉兆。2011年9月,私募公司银湖曾对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发起1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该份要约收购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超过了320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此前报道称,在最近一轮为从雅虎处回购股份的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约为400亿美元。我们认为,考虑到阿里巴巴集团股权价值的增长,雅虎股价仍有继续上行的潜力。”

  “根据我们基于基本情境而作出的估测,阿里巴巴集团的价值大约为350亿美元,每股约为15.50美元。在完全货币化的情境下,我们假设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为385亿美元,与百度和腾讯等其它中国互联网巨头相一致。”

  为让公司重回增长模式,雅虎在今年聘请了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雅虎网站拥有众多的访问者,但需要与谷歌、Facebook等公司争夺网络广告支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