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强势复活 高盛集团给予其“强力买入”评级

高盛集团分析师海斯·特里(Heath Terry)周一将雅虎列入“强力买入”(Conviction Buy)名单,同时将目标股价从22美元上调至24美元。
2012-11-27 07:53 · 网易科技  楚慎   
   

  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集团分析师海斯·特里(Heath Terry)周一将雅虎列入“强力买入”(Conviction Buy)名单,同时将目标股价从22美元上调至24美元。

  他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资本配置行为将作为催化因素推动我们对该股的价值进行重新评估,我们认为雅虎的资产负债表及核心业务的价值超过目前的股价。我们认为,这种重新估值,加上最近出现的清晰的复苏迹象,渠道调查显示该公司的架构、投资和财务实现高效管理,共同创造了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风险/收益对比,尤其是鉴于投资者对于该股的回购的反应,并且回购计划的大约”75%仍然在进行当中。”

  特里指出,该公司今年到目前已经回购5440万股股票,共出资8.58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截至11月已经回购2.12亿美元。该公司将回购另外27.92亿美元,约合当前市值的13%。回购的资金来自于出售持有的阿里巴巴部分。

  特里还指出,他将提高对该公司的业绩预期“以反映对雅虎搜索业务的悲观预期减少……以及我们对即将实施的支出削减的预测,但是基于复苏的不确定性和持续的科技及投资支出,我们对雅虎的业绩预期仍然低于华尔街平均预期。”对于2013年,他预测雅虎营收和调整后息税摊销前利润分别增长3%和12%,而2014年的增幅预期分别达到7%和28%。

  “鉴于雅虎仍然持有阿里巴巴23%的股份,所以我们认为阿里巴巴保持强劲增长对雅虎也有益处,”特里写到。“在2011年9月,银湖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曾对阿里巴巴股权发出1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当时对该公司估值超过320亿美元。阿里巴巴近期曾表示,在雅虎回购股份交易中公司估值在400亿美元左右。考虑到阿里巴巴股权价值增加,我们相信有存在更多上涨空间。”

  “我们对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估值在350亿美元左右,或15.50美元每股。若按全部货币化估算,我们认为阿里巴巴集团估值为385亿美元,这与腾讯百度另外两家中国互联网公司估值水平相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