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团购网站团宝转型变“轻” 推“淘宝”模式团购平台

根据团宝网的规则,发布团购项目可以由企业、团长(通过帮助企业发布团购项目而获取相应收益的用户)、编辑(通过帮助企业或团长撰写并发布团购项目资料而获取相应收益的用户任意一方独立或多方协作完成,只有企业才能将项目提交到平台。
2012-12-05 19:02 · 搜狐网  林丰蕾   
   

  12月5日,曾经传出破产、欠债跑路的团购网站团宝网宣布转型。该网站推出“新团宝”的开放团购服务平台,即商家可以自主在团宝发布项目,消费者购买,同时个人可以进行营销、设计等创业,团宝收取10%的服务费。这颇为类似于淘宝平台的运营模式。

团购网站团宝转型变“轻” 推“淘宝”模式团购平台

  根据团宝网的规则,发布团购项目可以由企业、团长(通过帮助企业发布团购项目而获取相应收益的用户)、编辑(通过帮助企业或团长撰写并发布团购项目资料而获取相应收益的用户任意一方独立或多方协作完成,只有企业才能将项目提交到平台。企业在将项目提交到平台前必须审核项目内容,保证项目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和有效性。企业必须成功通过团宝网企业认证、并且该企业发布的每个项目也必须经过团宝网的审核通过后才能在预计上线日期上线销售。在团宝网发布团购项目的企业或者代运营者有一定的免费发布机会。

  与此同时,团宝网也鼓励个人或团队通过向企业提供营销或者代运营服务获得收益。企业给予提供服务的营销和代运营者一定的奖金。

  在企业、代运营者获得收益后,团宝网获得10%的服务费,这也是团宝网收入的主要来源。

  分析认为,经历过破产危机的团宝网已经开始由“重”变“轻”,采用上述模式可以规避以往团购业依赖庞大人力运营的弊端。团宝网创始人任春雷也坦承,目前,团宝网的成本仅仅是去年的1/25。

  不过,有多少商家愿意在团宝网上投入人力运作?团宝网的流量又有多少呢?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2011年春节期间,有媒体报道团宝网发生资金链断裂,拖欠员工、供应商、消费者款项,CEO任春雷“跑路”等消息。其后,团宝网CEO任春雷对外承认资金链断裂,并表示员工、供应商、消费者的欠款正在有序清理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