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IM第三财季净利润900万美元 同比下滑97%

按照业务划分,RIM第三财季营收中的大约60%来自于硬件产品,36%来自于服务,4%来自于软件和其它营收。第三财季,RIM黑莓智能手机出货总量大约为690万部,平板电脑PlayBook出货总量大约为25.5万部。
2012-12-21 07:34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RIM第三财季营收为27.27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51.66亿美元;净利润为9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5亿美元下滑97%。

  在截至2012年12月1日的第三财季中,RIM营收为27.27亿美元,不及上一财季的28.61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51.66亿美元。RIM第三财季净利润为900美元,合每股收益0.0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一财季但不及上年同期。RIM上一财季净亏损为2.3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45美元;RIM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6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5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RIM第三财季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44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22美元。RIM第三财季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RIM第三财季每股亏损为0.35美元,营收为26.6亿美元。

  RIM第三财季运营亏损为2.30亿美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58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28亿美元。RIM第三财季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1400万美元,好于上一季度的亏损2.29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利润2.65亿美元。RIM第三财季来自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500万美元,上一季度来自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600万美元。

  按照业务划分,RIM第三财季营收中的大约60%来自于硬件产品,36%来自于服务,4%来自于软件和其它营收。第三财季,RIM黑莓智能手机出货总量大约为690万部,平板电脑PlayBook出货总量大约为25.5万部。

  RI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托斯顿·海因斯(Thorsten Heins)表示,“RIM仍在继续执行自己的产品线计划,随着公司准备在全球发布黑莓10,RIM提供了一些关键性的财务数据。在第三财季,RIM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达到9.50亿美元,公司现金储备超过29亿美元。超过150家运营商完成了对*代黑莓10产品的技术测试;超过120家公司正在对黑莓企业服务10(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ice )进行测试,它们中包括了《财富》500强企业中的64家公司。”

  RIM同时还宣布,公司首席信息官罗宾·比恩菲特(Robin Bienfait)已决定在今年年底退休。比恩菲特已经在RIM任职6年时间。比恩菲特承诺退休后仍将担任公司顾问,以实现职位交接的平稳过渡。

  RIM预计,受公司将在第四财季发布黑莓10产品的影响,公司的运营数据仍将会受到压力。RIM计划继续在部分市场使用定价方案还,推动黑莓7设备和服务的销售。黑莓10在2013年1月30日的发布,还将会影响到黑莓7当前的销售情况,因为部分消费者可能会推迟购买决定,等待黑莓10设备的上市。

  RIM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49美元,涨幅为3.60%,报收于14.12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RIM股价上涨0.83美元,涨幅为5.88%,报收于14.95美元。过去52周,RIM*股价为6.22美元,最高股价为17.96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R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