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悟空来袭:小应用大市场找准教育消费点 不考虑VC

教育类应用“悟空识字HD”。从应用的名字就能看出,这款应用针对的是幼儿教育,而且主要功能是帮助小朋友“识字”。
2013-01-06 10:07 · 腾讯科技     
   

    在 App Store 有一款免费应用,但如果希望使用完整功能的话,需要一次性付费198元。这款应用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几乎一直保持着在分类畅销排行榜里前10的位置,并且长时间占据着第二的位置。

  这不是一款游戏应用,而是一款教育类应用“悟空识字HD”。从应用的名字就能看出,这款应用针对的是幼儿教育,而且主要功能是帮助小朋友“识字”。

  这款应用的开发商是宁波启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悟空识字是他们现在的主打产品,其网页版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万注册用户。

  近日,启点教育CEO吴小波近日接受了腾讯科技的电话专访,他表示,让家长掏钱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让他们看到这款应用真的对孩子识字有帮助就可以了。“虽然在 App Store 里我们产品的价格比较高,但是相比其他识字类的线下产品,我们的价格其实并不高。”

  缘起孩子 解放家长

  和很多教育类应用的开发者一样,吴小波创建启点教育很大程度上也和自己的孩子有关。一方面由于工作原因,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孩子能有更好的识字工具,2010年吴小波开始了创业。

  由于有在电信、广电系统的工作经历,吴小波一开始希望基于电视做一个识字类的应用,但是经过测试他发现当时IPTV等各种条件并不是适合自己的产品。于是他把目标转向了互联网

  悟空识字*推出的是网页版,家长可以免费试用一段时间,如果想要让孩子学习全套课程就必须付费。“如果他们觉得前期识字效果比较好,那就会考虑付费。”吴小波说。

  他表示,做悟空识字很大程度上都是凭着团队中各位爸爸们的感觉,加上一些其他识字类应用和识字读物,并没有太多窍门,关键是用心,抛开杂念认认真真为孩子做一款好的软件。他认为,识字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线下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识字卡片。但是很难的一点是需要持续不断的对孩子进行教育并且保证,这对很多家长来说就很难做到。

  而悟空识字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悟空识字的界面非常简单,家长只需要对孩子进行简单的指导,接下来每天只需要打开电脑或者打开 iPad 应用,孩子就能自己玩识字游戏。而每天6-10个字的进度,可以让孩子在大约2个月后认识500个字。

  “当孩子认字数量达到500字左右的时候,配合拼音的学习就可以充分鼓励孩子进行阅读,通过阅读来增加词汇量。而悟空识字*的价值就是能让孩子在较短的时间内轻松、快乐的认识500个字。”吴小波说。

  未来计划进入小学市场 没有融资计划

  吴小波介绍说,目前团队大概有30人,基本上都是程序员和美工。公司除了开发识字产品,今年也开发了另一个学前教育产品 - 宝贝数学,目前已经推出PC版本,iPad版本也即将上线,另外有部分员工负责和小学保持联系,推进启点教育的下一步计划:进入小学市场。

  小学的教育市场和学龄前有很大的不同。学龄前孩子的学校更多是基于兴趣,但是上小学后学习就成了一门必修课。另外,小学的课程设置更加专业,课程量更大,这对启点教育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启点教育在今年暑假针对小学生推出了一个产品叫超级小状元,主要为了拓展小学生的综合知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产品没有很好的打动用户,付费比例低于他们的预期。所以现在也一直在调整,重新设计小学产品,希望真的可以帮助到小学生和家长。

  “我们计划做的是课外知识的扩张以及针对小学生平时学习的薄弱环节进行加强教育,比如一个学生某个知识点掌握的不好,我们就会针对这个知识点对他进行培训。而这些也都可以可以通过我们的系统判断的。”吴小波说。

  启点教育很早就已经实现盈利,吴小波表示他们和风险投资机构也有一些接触,但是暂时并没有融资的计划。“一是我们目前的收入能支撑团队的运营,二来我们现在的产品并不具备爆发性,成长性并不是很好,引入风险投资后可能会打乱我们自己的节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