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新贵张良伦:赚小钱触电商 月平均销售额上亿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折腾精神的新一代年轻人,他们有梦想、有激情、有专业素养,更多的时候不是以赚钱多少来衡量自己做的事情,而是借助新的产品、技术、模式来实现自我。并在这个过程中,影响别人。
2013-01-09 17:01 · 东方财富网     
   

今年,《创业邦》杂志正式推出了20人的“30岁以下创业新贵榜”,也是我们连续第三年把目光投向中国新一波创业者。这是一群说不上有多成功的年轻人,其中有些人还经历了不止一次失败,无论是经验还是教训,都与他们的个人经历息息相关。所以,他们的创业经历没有多大借鉴意义。

创业新贵张良伦:赚小钱触电商 月平均销售额上亿

  但是,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折腾精神的新一代年轻人,他们有梦想、有激情、有专业素养,更多的时候不是以赚钱多少来衡量自己做的事情,而是借助新的产品、技术、模式来实现自我。并在这个过程中,影响别人。

  20年前,随着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国创业大军中诞生了著名的“92派”。那是一群体制内的精英分子,他们不安于现状,用中国式智慧推动了历史车轮的前行。

  今天,我们又到了一个期待春天的时刻。这群年轻创业者也开始走上历史舞台。20年后,希望有人能够继续书写他们,以及升级版的《春天的故事》。以下为本期《创业邦》杂志“30岁以下创业新贵”第6篇报道:

  30岁以下创业新贵:张良伦

  出生时间:1986年6月2日

  籍贯:四川

  教育背景: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

  创业城市:杭州

  创业次数:1次

  首次创业年龄:25岁

  在阿里巴巴以直抒己见而被赏识,星图坦荡的张良伦决定出去创业,立下誓言“成败只在*年”,却在不到一年之内就拿到了1000万元投资。

  对于“米折网”创始人张良伦来说,创业是从大学,甚至更早之前就已经决定的事,容不得半点妥协和改变。职场生涯最得意的时候,却是他感到最害怕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创业激情在消退,这让他无所适从。

  张良伦于2011年底创办了返利网站米折网,主要通过收取返利商家的销售佣金提成获利,佣金一部分返给用户,一部分留给自己。这不是一个新模式,甚至一度被人诟病,觉得这是一种边缘化的商业模式,成长空间有限。但是在解决用户以往的痛点后,张良伦用了仅仅一年的时间,就把这个网站做到了月平均销售额上亿,“双十一”当天达到了五千多万,11月份从淘宝获得了上千万的佣金。

  在阿里修炼的日子

  张良伦1986年生人,吉林大学通讯工程专业毕业,2009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通讯工程专业,那一年他23岁。之前他在校园内创业多次,是许多知名数码品牌在吉林大学的校园代理。为了解决发传单传播低效的问题,他开始琢磨自己做网站,把代理的商品放上去,让同学在网上选购商品。

  张良伦大二时,出于赚点小钱的想法,无意间开始接触电商。为了积累更多的商业知识,他在本科时期辅修了工商管理学位。毕业之后他被学校保送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并加入了以培养创新型人才著称的“Dian团队”,这个团队曾经参加过《小崔说事》的节目录制。借由这个团队,张良伦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项目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