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洪波称马云仍是阿里灵魂 下任CEO谁当都可以

洪波表示,马云对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准备已久,其已连续多年淡出阿里巴巴集团业务管理,只作为精神领袖出现在公众场合,个中事物都交由其培养的“年轻人”处理,在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分拆后,马云完成了最后一个CEO职责得以谢幕。
2013-01-15 18:26 · 网易科技     
   

  1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今天向员工发出信件,宣布于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对此,IT评论人洪波向网易科技表示,马云在任期间,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形成了浓厚的企业文化,且马云一直注重培养新人,因此马云退休后的继任者,对阿里巴巴集团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马云依旧是阿里的灵魂。

  洪波表示,马云对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准备已久,其已连续多年淡出阿里巴巴集团业务管理,只作为精神*出现在公众场合,个中事物都交由其培养的“年轻人”处理,在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分拆后,马云完成了最后一个CEO职责得以谢幕。洪波认为,马云在任期间没有大的决策失误,阿里巴巴高层团队相对健康,卸任前已安排好一切,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并不会受此人事变动而有所影响。但是,随着阿里灵魂人物仅担任董事局主席一职,不排除集团未来的决策重心偏向董事会。

  马云在辞任CEO的内部邮件中写道:“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今年,阿里绝大多数生于60年代的*将会退出管理执行角色,我们将把领导责任交给70,80年代的同事们。”洪波推测,阿里高管团队中“60”后将全部退下,大力扶植30岁左右的高管,而阿里并不缺乏这样的人才。

  另外洪波提到,马云“讨厌”职业经理人,因为职业经理人领导企业没有主人翁意识,因此,马云的继任者,极有可能从阿里内部的年轻高管中诞生。而马云对继任CEO的期待,则更多的是将阿里影响深远的企业文化制度化,长久保持下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