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谢文:马云迟迟不上市 阿里巴巴历史遗留问题多

互联网知名人士、原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与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阿里巴巴历史变动太大,留下了巨大的遗留问题,导致阿里巴巴此前一直难以以*状态上市。
2013-01-17 09:22 · 新浪科技  爱文   
   

  1月16日下午消息,互联网知名人士、原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与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阿里巴巴历史变动太大,留下了巨大的遗留问题,导致阿里巴巴此前一直难以以*状态上市。

  “阿里巴巴历史上的大变动太多了,阿里B2B先独立上市,之后淘宝又成长起来了,支付宝又发生了巨大的风波,之后淘宝又一分为三,每次重大变都会留下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谢文说。

  他解释说,阿里巴巴为了解决财务、组织架构上的种种问题,做了巨大的资本运作,小规模的IPO已经不能足以负担成本问题,只有让整体以*状态上市才值得付出这么大的努力。

  在谢文看来,阿里巴巴此前架构调整将几大子公司打散为事业部的形式就是为了能够实现整体上市。

  谈及昨日马云宣布将不再担任CEO,让位于年轻人时,谢文表示,以马云在公司的强势地位,未来的CEO谁来接任都差不多,但是肯定将肩负起收购兼并、战略合作乃至IPO的重任。

  “这一次马云没有立即辞职,而是先预告,其实是想把一次冲击给分解成几次,对企业的影响最小化。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上市什么时候都是好时机,什么时候都不是好时机。能否整体上市可能不是问题,问题是能否达到*效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