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途牛旅游网被曝管理层转移公司资产 回应称诽谤

1月17日消息 科技博客于斌昨日发表一篇博文,称得到一封邮件文章,称途牛旅游网一名离职中层出于义愤,把途牛旅游网的内部情况以邮件形式发给各供应商,具体内容是途牛CEO和COO转移公司资产,贪污投资人权益,拖欠各位供应商到期该结算的团费。
2013-01-17 11:56 · Bianews     
   

    1月17日消息 科技博客于斌昨日发表一篇博文,称得到一封邮件文章,称途牛旅游网一名离职中层出于义愤,把途牛旅游网的内部情况以邮件形式发给各供应商,具体内容是途牛CEO和COO转移公司资产,贪污投资人权益,拖欠各位供应商到期该结算的团费。

  邮件大致有几点内容:

  1.通过三次融资这两人已经不是*股东,中概念股表现不佳,短期IPO无望无法获取更大收益,管理低能,今年业绩很差,一共关闭了温州,长沙,青岛,大连,太原5个公司,后面还会继续并裁员。

  2.通过途牛大厦装修转移资产,位于徐庄开发区的“途牛大厦”之前是烂尾楼,装修工程合同金额1970万人民币,实际通过工程的“增补单”要高于合同金额,整个大厦只有1-2层做了简单装修,地面和墙面粉刷等。通过所谓的办公楼项目,转移公司股东权益至少700万。

  此项目主要直接受益人:CEO于敦德,COO严海峰。严海峰还打算在2013年装修3楼,实际上现在一层就可以坐下整个公司的人,公司尚没赢利,又要打算花1000多万装修3楼?是何用意?

  3.2012年第三季度,南京地税局因账目不清把CEO于敦德叫过去问一笔800万款的去向,于敦德当时答不出,后回到公司后给地税局答复说是给200多名员工发的奖金。连过春节每人也只发过100-200元,而且每次发工资对工资条的时候从来没有一项叫奖金。

  4.从2011年开始大规模招聘到2012年春开始大规模裁员仅仅一年,被裁员的员工将近1000多人,造成极坏的影响,很多刚毕业的学生满怀热情进公司,却被无理由的裁掉了。

  5.不按合同及时付款,搞的众多供应商怨声哉道,最多的时候欠一个供应商3700万。拥用本来应该按期结算给供应商的钱去做理财,等到众多供应商催要结款时就让一线人员挨个去说好话。所谓的财务电话没人接,QQ号永远不上线。

  更多内容可见博文《途牛旅游网离职中层在IPO前曝惊天猛料》。

  对此,BiaNews联系了于斌和途牛方面求证。

  于斌对BiaNews表示,是报料人也是一名途牛离职中层,该中层从别处得到的邮件内容。于斌称内容基本属实。

  途牛旅游网COO严海峰对BiaNews表示,严海峰称邮件内容是恶意散布,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随后途牛旅游网向BiaNews发来声明:

  经核实,2012年底途牛一名因职业操守问题被解除劳动合同的前员工,为泄私愤,捏造诽谤言论意图破坏公司正常经营秩序,其行为已经涉嫌触犯法律,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将根据事实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个别专栏、网站不经查证,协助散布诽谤言论,同样追究其责任。

  不过对BiaNews追问的具体报案机关及如何查实是前员工,途牛没有回复。途牛方面也没有找于斌进行交涉。

  IPO遇阻?

  据了解,途牛旅游网已完成3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戈壁风投、红杉资本、乐天集团、DCM高原资本等。近期当当网前CFO杨嘉宏正式加盟途牛,担任CFO,被看作是途牛即将IPO的讯号。

  此番爆料阻击途牛IPO用意明显,不过如确实管理层贪污投资人权益、转移公司财产应该引起投资人警惕。有业内人士称,管理层侵吞投资人权益是中国式做法,很常见。

  此前有媒体报道途牛旅游网暴力裁员,被裁的应届毕业生员工无奈之下只得求助媒体和劳动仲裁,在媒体和有关部门介入后,途牛旅游网这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被辞职”的学生一个月的薪水作为补偿。

  网上也不乏控诉途牛旅游网暴力裁员的帖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