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宗庆后:首富家有剩女 也愁嫁

亿万富豪宗庆后30岁的女儿宗馥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从未交过男朋友,报道中说“家里太有钱了,后果之一就是难以分辨追求者的动机,似乎每个接近她的人都想和她谈生意”。
2013-01-22 08:55 · 投资界综合     
   

  宗庆后和宗馥莉。(资料图)


  “我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

  据福州晚报报道,亿万富豪宗庆后30岁的女儿宗馥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从未交过男朋友,报道中说“家里太有钱了,后果之一就是难以分辨追求者的动机,似乎每个接近她的人都想和她谈生意”。

  “我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从来没有?怎么可能?”记者大吃一惊,30岁的宗馥莉再次重复:“从来没有。”在2013年1月号《嘉人》杂志专访她的报道中,记者这样描述:家里太有钱了,后果之一就是难以分辨追求者的动机,似乎每个接近她的人都想和她谈生意。

  事实上,宗馥莉家不是“太有钱了”,而是中国最有钱的。2012年9月,宗馥莉父亲宗庆后以一个非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和800亿元资产再次登上胡润百富榜榜首;10月,他上了福布斯富豪榜榜首。

  “一辈子跟娃哈哈谈”

  “我是宗馥莉,80后,行走在路上。”

  “一辈子都跟娃哈哈谈恋爱。”

  1月17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2年度风云浙商”颁奖典礼上,宗馥莉以黑马之势当选,成为活动举办10年来的*位80后“风云”女浙商。

  当晚,宗馥莉身着玫瑰色西装短裙,足蹬高跟鞋,在聚光灯下,干练中添了几分妩媚。

  上述的话是她在现场对白岩松提问的“狡黠”回答。同时也好像是对近期盛传她“30岁也没谈过一场恋爱”八卦的诠释。

  能够当选风云浙商并不容易,马云、宗庆后等商界巨头都曾当选。风云浙商,或许是对宗馥莉进入娃哈哈7年工作业绩的注脚。

  这位从初二开始就接受正统美式教育的富家女,2005年加入了父亲宗庆后创立的“娃哈哈”。*独立精神的宗馥莉并未“染指”娃哈哈的传统饮料业务,而是更多的开疆避土,拓展新领域。

  根据2012年的胡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宗庆后家族以800亿身家傲视群雄,成为中国首富。另有彭博富豪指数显示,宗庆后家族财富在全球范围排第23,在亚洲仅次于李嘉诚和印度富豪穆凯什-安巴尼。

  国际范宗馥莉已经逐渐进入准掌柜的角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