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唐骏今天正式离职新华都 与陈发树5年“二人转”谢幕

“打工皇帝”唐骏今日正式从新华都离职,今后将专注于港澳资讯业务,这也意味着唐骏与陈发树持续近5年的“二人转”谢幕。
2013-01-28 09:1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唐骏离职新华都 与陈发树5年“二人转”谢幕
陈发树与唐骏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1月28日消息,腾讯科技*获悉,“打工皇帝”唐骏今日正式从新华都离职,今后将专注于港澳资讯业务,这也意味着唐骏与陈发树持续近5年的“二人转”谢幕。

  唐骏对腾讯科技证实,自己于今日正式离开新华都,目前港澳资讯已完成类似新浪式的MBO,唐骏及相关管理团队成港澳资讯*股东。新华都为港澳资讯第二大股东。

  “我过去一直为职业经理人,担任过微软中国总裁、盛大网络总裁、新华都总裁,如今再去其他地方不太可能会超越之前的职务。港澳资讯MBO后我一样作为职业经理人,像新浪CEO曹国伟一样管理着公司。”

  唐骏指出,希望港澳资讯能够在3到5年内上市,公司也将多元化经营,并会对其他好的项目进行收购。

  资料显示,港澳资讯创立于1994年6月,2008年6月,唐骏通过陈发树的新华都以1亿元人民币收购港澳资讯。收购后,新华都CEO唐骏兼任港澳资讯董事长。2010年1月25日,新华都集团旗下港澳资讯以2500万美元收购千寻网络、联游网络、弘扬科技、胜龙团队四家IT公司。

  唐骏2008年4月“登基”新华都。当年新华都宣布,唐骏出任新华都集团总裁。按唐骏公开采访中所称,其薪酬将以股权、现金等形式支付,合计10亿元。按唐骏公开采访中所称,其薪酬将以股权、现金等形式支付,合计10亿元。

  此前,有新华都集团高管证实,唐骏在新华都集团只负责港澳资讯和慈善基金会的业务,唐骏的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职务名存实亡。有观点指出,唐骏任职新华都期间,其个人获得的报酬很可能包括但不限于“2000万美元+72%港澳资讯股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