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周鸿祎“和解”真相:仅是偶遇 没单独出去喝茶

这也意味着百度与金山的合作也进入到关键阶段,以至于金山网络CEO傅盛愤怒的指出,“周鸿祎为的是赢得喘息之机全力对付百度,回过头来还不是对付金山小米?对于没有信义的人能相信吗?”
2013-01-30 17:55 · 腾讯科技  乐天   
   

  1月30日消息,360董事长周鸿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这两个老死不相往来的“冤家”又有了新故事,早间还在传闻两人坐在一起喝茶,相逢一笑泯恩仇。下午雷军就紧急澄清,称仅是偶周鸿祎,却遭遇一堆莫名其妙的传闻。

  据腾讯科技了解,雷军周鸿祎间“偶遇故事”是这样的。大概半个月前,央视2套 《财经春晚》录制现场,包括柳传志、刘永好、宗庆后黄怒波俞渝、王兴等100多名企业家参与录制,雷军与周鸿祎也一同参与。

  据一位参与现场的企业家透露,在录制开始前半小时,周鸿祎主动找到雷军,表示要到边上聊几句,雷军出于礼节,跟着周鸿祎走了出去,双方的确在一个大环境下简单聊了几句,但谈不上单独出去喝茶。

  据传周鸿祎真诚表达了两个意思:一是对过去的一些事情,特别是“小3大战(小米与360关于智能手机市场的战争)”表示歉意,说今后(360)不做手机了,双方也别打了;二是小米老有人骂他,今后别骂。雷军也“有些感慨”。

  这也被认为两个湖北男人在结缘多年后相逢一笑泯恩仇。这一传闻让雷军和金山方面深感被动。此前,腾讯科技曾爆料,百度开始以资源和资金的形式扶持金山网络,希望金山网络能够拖住360的大后方,延迟其对其他领域的进攻。

  金山软件也曾发布公告,称金山软件正在与独立第三方就一项可能出售进行初期协商。暗示百度与金山的确在接触,只是尚未与百度达成任何实际收购协议。

  可以说,进入到2013年百度与360的战争在2013年也将更加激烈,周鸿祎曾表示,So.com不会只满足于10%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高PC互联网搜索体验的同时,也该考虑将来360搜索如何与手机这样的智能终端相结合。

  这也意味着百度与金山的合作也进入到关键阶段,以至于金山网络CEO傅盛愤怒的指出,“周鸿祎为的是赢得喘息之机全力对付百度,回过头来还不是对付金山小米?对于没有信义的人能相信吗?”

  傅盛还指出,是360先用无底线的方式攻击金山、可牛,才有3Q大战时自己和雷军站到周鸿祎的对立面,黑白不能颠倒。“没有对金山的正式道歉,和解免谈!”

  有观点认为,在经过金山360大战、3Q大战、小米360大战后,360树立了众多对手,此次传出雷军周鸿祎和解的目的,也在于分化360的对立面,让百度、雷军系心生间隙,让360大后方更加稳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