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巨头角逐云计算市场:争夺开发者 价格激战

谷歌前高级副总裁、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合伙人比尔·库格伦(Bill Coughran)表示,“科技产业的大战已经扩展至业务的方方面面,晕服务目前是最新的战场。虽说亚马逊已经捕获了开发者的芳心,不过谷歌和微软正在不断取得进步。”
2013-02-04 16:11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国外媒体日前发表分析文章称,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目前正在移动设备和网络服务领域展开激战。不过它们之间最新的战争确是无形的:计算功率。

企业在云基础服务上的开支预测

  微软和谷歌正逐渐设法在有利可图、向数千家租赁计算存储和超级计算机的业务上击败亚马逊。通过亚马逊云计算服务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以下简称“AWS”),亚马逊统治着这一市场。AWS帮助企业处理数字任务,如通过互联网播放Netflix的电影,及帮助保险顾问公司Validus分析交通事故记录等。

  如今,亚马逊正试图把AWS推销给许多的大型公司,而这些企业则是微软业务的根本。微软和谷歌当前正寻求收购那些一直是AWS*客户的创新企业。

  正因为如此,三家公司正在不断相互挖角员工、削减产品价格、颠覆长期确立的战略,从而控制科技产业这个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也就是“云服务”。

  谷歌前高级副总裁、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合伙人比尔·库格伦(Bill Coughran)表示,“科技产业的大战已经扩展至业务的方方面面,晕服务目前是最新的战场。虽说亚马逊已经捕获了开发者的芳心,不过谷歌和微软正在不断取得进步。”

  总部位于旧金山软件创新公司Firebase就从这场战争中受益。当Firebase创办之初,亚马逊便向其提供了1.2万美元的AWS服务额度。亚马逊的另外一家竞争对手Rackspace Hosting,则提供了3.6万美元的免费服务。通过公司投资人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Firebase甚至还获得了来自微软和亚马逊的收购要约。

  Firebase联合创始人詹姆斯·塔姆普林(James Tamplin)表示,他的公司最终选择了AWS服务,“主要是因为亚马逊已拥有更先进的基础设施。”

  Firebase当前向亚马逊按月付费,因此当用户访问Firebase的网络服务时,登录的是AWS的服务器,而不是Firebase自己的服务器。塔姆普林拒绝透露该公司向AWS的付费标准。不过顾问公司麦肯锡去年秋季测算,企业购买和维护一台小型服务器的平均价格为31.55美元,而AWS和其它云服务的收费标准平均为16.06美元。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都没有透露过它们的云产品营收情况,不过市场调研公司IDC预计,“公共云”服务目前是信息技术产业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之一,去年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400亿美元之巨。

  另外一家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预计,亚马逊目前控制着公共云租赁计算能力和超级计算机市场大约70%的份额。《华尔街日报》预计,AWS目前每年通过这些服务获取了超过20亿美元的营收。

  利益攸关的并非只是收入。通过云服务,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同时也在争夺软件开发者的忠诚;随着时间的推移,向企业销售他们更多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