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时代华纳将分拆杂志业务 仅保留3份旗舰杂志

这一方案要求两家公司均分拆杂志业务,组建一家新公司并上市。这一架构在税务方面对时代华纳有利,目前时代华纳在全球范围内发行93种杂志,包括在美国的21种。
2013-02-14 10:27 · 新浪科技  张帆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时代华纳正在与美国杂志出版商Meredith就分拆时代公司进行谈判。如果这笔交易完成,那么时代华纳将不再是美国*的杂志发行商。

  根据讨论中的方案,时代华纳将保留旗舰的《时代》杂志,以及《体育画报》和《财富》,而时代公司的其他杂志,包括《人物》、《造型》和《RealSimple》,将被出售给Meredith。后者目前拥有《BetterHomes》、《Gardens》和《FamilyCircle》等杂志,主要读者人群为女性。

  这一方案要求两家公司均分拆杂志业务,组建一家新公司并上市。这一架构在税务方面对时代华纳有利,目前时代华纳在全球范围内发行93种杂志,包括在美国的21种。

  Meredith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传闻和猜测置评。这笔交易对Meredith意义重大。该公司当前市值为17亿美元,而一名分析师认为,时代公司价值约为30亿美元。

  瑞银分析师约翰·杰内迪斯(JohnJanedis)估计,《时代》、《体育画报》和《财富》对时代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贡献不到10%。如果将这几本杂志从时代公司中剥离,那么时代公司的杂志资产价值约为24亿至29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印刷广告行业的整体滑坡,时代公司也陷入了困境。去年,由于广告营收和读者订阅营收的下降,时代公司营收同比下降7%,至34亿美元,而运营利润则下降25%,至4.2亿美元。时代公司近期表示,计划裁员6%,以削减成本。这一举措将在*季度带来60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

  在过去10年中,时代华纳是全球业务最多样化的媒体公司之一,其业务涉及电影、电视、音乐、图书、有线电视和互联网等领域。与Meredith之间的交易将有助于时代华纳缩小业务范围。此前,时代华纳已出售或分拆了有线电视业务时代华纳有线、互联网业务AOL,以及音乐和图书业务。如果出售杂志业务,那么时代华纳将成为一家纯粹的电影和电视制作商。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时代华纳目前也在研究出售时代公司的其他选择,包括自行分拆时代公司。本周三,时代华纳旗下发行商《财富》杂志率先报道了时代华纳可能分拆时代公司的消息。

  与其他印刷媒体类似,杂志正面临在线媒体的激烈竞争。根据美国发行商信息局的数据,2012年杂志广告页同比减少了8.2%,而自2006年以来已减少39%。在面对数字发布渠道的竞争时,时代公司的发行业务尤为脆弱。

  2010年,时代公司长期的CEO安·摩尔(AnnMoore)宣布退休,随后时代华纳CEO杰夫·贝克斯(JeffBewkes)任命Meredith前高管杰克·格里芬(JackGriffin)为时代公司掌门人。不过,格里芬的任期仅维持了5个月,就被多名时代公司高管的集体领导所取代。时代公司在近1年时间内都没有正式CEO,直到去年初Digitas前高管劳拉·朗(LauraLang)上任。劳拉·朗尝试推动时代公司向数字发行的转型,并在苹果平台上推出了多本杂志。

  时代公司创立于1922年,创始人为亨利·鲁斯(HenryLuce)和布里顿·哈登(BritonHadden),并于第2年开始发行《时代》杂志。随后,该公司于1930年推出了《财富》,于1936年推出了《Life》,于1954年推出了《体育画报》,从而成为美国一家*影响力的杂志发行商。时代公司一名前高管表示:“如果你在时代公司工作,那么可以拿起电话打给任何人。没有人不想和《时代》的负责人谈谈。”

  通过保留几本旗舰杂志,时代华纳将可以维持这样的声誉。不过,时代华纳希望保留的杂志同样也是目前业绩最差的杂志。类似《时代》的周刊类杂志受互联网冲击*。《时代》的重要竞争对手《新闻周刊》已于去年底停止出版印刷版杂志。

  不过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新闻和体育类杂志能够与时代华纳的其他业务,例如CNN,产生协同效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