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艺龙CEO崔广福:在线旅游价格战现已全面升级

艺龙发布财报显示,艺龙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088亿元(约合33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82亿元(约合2510万美元)增长32%。
2013-02-22 11:26 · 腾讯科技  月古   
   

  2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针对近日“艺龙高层包括CEO将出现大调整”的传闻,艺龙CEO崔广福对腾讯科技予以否认。

  昨日,原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在微博上透露,随着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复出,携程CEO范敏退位后,作为携程的主要对手艺龙也会为此进行调整,艺龙COO谢震将出任艺龙CEO,而崔广福则将掌管艺龙控股公司Expedia的亚太区业务。

  对此,今天,崔广福对腾讯科技表示:“艺龙CEO等高层职位不会发生变动。我们将延续之前的在线酒店战略,并持续增加在无线端的投入,实现全平台覆盖。”

  崔广福透露,当前,艺龙的订单中来源于手机终端的比例超过10%,来源整个移动终端的比例达到3/4。2013年,艺龙将继续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改进转换率。

  对于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利润大降,崔广福说:“主要原因在于价格战。”

  今天,艺龙发布财报显示,艺龙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088亿元(约合33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82亿元(约合2510万美元)增长32%;净利润为人民币57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00万元下滑62%。艺龙2012年净利润为人民币50万元,2011年净利润为人民币3930万元。

  价格战历来是“杀人一万自损八千”,随着价格战的范围日益扩大,无论是艺龙还是携程的销售净利润都被大大削弱。和家电、制造业的价格战不同,OTA行业本质上是分销渠道,是零售商,家电产品从上市开始就不断降价,其渠道商可将价格战的成本转移到上游企业,但酒店运营成本比较固定,艺龙很难把价格战的成本转移到酒店供应商身上。

  “价格战现在已经全面升级,这一战争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崔广福如此预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