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高管解读财报:提升游戏生命周期降低商业化程度

盛大游戏第四季度净营业收入为10.82亿元人民币(合1.72亿美元),与上季环比持平达到预期,同比下滑25.9%;净利润2.14亿元人民币(合3410万美元),同比下滑29.6%。
2013-02-26 14:29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消息,盛大游戏今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兼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盛大游戏第四季度净营业收入为10.82亿元人民币(合1.72亿美元),与上季环比持平达到预期,同比下滑25.9%;净利润2.14亿元人民币(合3410万美元),同比下滑29.6%。盛大游戏2012年全年净营业收入为46.82亿元(合7.45亿美元),同比下滑11.4%;净利润为11.13亿元(1.77亿美元),同比下滑12%。

  财报发布后,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和CFO魏诚枢出席了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电话会议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Dick Wei):有关盛大的新手机游戏《百万亚瑟王》。管理层能否透露一下该游戏的营运状况,如用户数量、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付费率等,以及该游戏在韩国的生命周期如何?是否有计划在其他国家及地区发行?

  张向东:我们于去年12月20日左右在韩国推出《百万亚瑟王》,到现在为止,该游戏的收入和人数仍较稳定。我们认为,相对来说,韩国的手机市场相当成熟,所以,我们会陆续在韩国市场推出更多的手机游戏产品,包括《最终幻想》、《龙之谷》的手机产品。我们还有一个手机团队正在研发产品,预计将有两到三款游戏将陆续推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蒂莫西·陈(Timothy Chen):《时空裂痕》的封测状况如何?与《龙之谷》同阶段相比,表现如何?鉴于盛大将推出新游戏,营销成本是否会增加?

  张向东:关于*个问题,我们做了三次测试,*次测试主要针对新手模块,因为中国玩家与美国玩家的游戏习惯大相径庭,第二次测试主要针对国际压力情况,第三次测试,我们对游戏的平衡性进行了调整。这三次测试总体流程情况不错,按我们内部打分情况,与《龙之谷》不相上下。

  接下来,我们将在3月初开始进行公开测试。目前,我们在该游戏中增加了很多的中国元素,也跟与玩家意见,对游戏的应用性在不断进行修改。

  关于市场投入方面,我们在*季度将重点推广《时空裂痕》,所以,市场推广费用将会有所增加。在全年方面,我们会根据我们整体的游戏判断情况进行安排。相对来说,今年的投入将会根据市场收入情况进行调整。

  野村证券分析师金永(Jin Yoon):管理层能否谈谈第四季度各游戏的表现如何?在今年*季度及之后将推出哪些新游戏?

  魏诚枢:*季度,中国传统春节对《传奇》和《传世》这两款游戏造成不小影响,因此预计,游戏收入环比有所下降。由于我们在12月底发布了新版本《龙之谷》,相对来说,会比第四季度有小幅增长。

  首先,我们会在3月份推出《时空裂痕》,接下来将陆续推出《零世界》及《盘龙》等游戏。至于《最终幻想》,我们将根据测试情况进行安排。

  中银国际分析师Thomas Chong:关于*季度财测,管理层透露各部门的增长情况,如中国国内的营收增长及海外地区的营收增长状况将如何?

  魏城枢:我们刚才已经提到,《传奇》、《传世》及《永恒之塔》等大型的MMORPG游戏在春节期间收入有所下降。而《龙之谷》等玩家年龄层较低的休闲游戏在春节期间收入有所上升。那么,在其他方面,手机游戏在韩国是一整个季度的收入,因此,较第四季度有明显增长。

  Thomas Chong:第二个问题有关第四季度其他方面的营收状况,有多少是广告营收,有多少来自海外运营?

  魏城枢:很大一部分来自海外业务。

  奥本海默分析师安迪·杨((Andy Yeung):有关盛大的商业化战略。在最近几个季度,盛大降低了游戏的商业化程度,以提升一些游戏的生命周期。在2013年,对于新游戏及已有游戏,盛大将采取何种商业化策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