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达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或退出破产保护 获6亿美元

柯达CEO彭安东(Antonio M. Perez)说:“我们正在铺设一条清晰的道路,成为一家更强大,且专注于商业成像业务的公司。”
2013-03-04 09:04 · 新浪科技  鼎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午间消息,柯达周五宣布,已经与债权人达成了更具财务灵活性的协议,以便完成重组,并将于今年年中退出破产保护状态。

  柯达CEO彭安东(Antonio M. Perez)说:“我们正在铺设一条清晰的道路,成为一家更强大,且专注于商业成像业务的公司。”

  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部分融资条款已经进行修订,而柯达现在也可以通过出售非商业成像资产获得最少6亿美元现金,这其中包括文档成像和个人成像业务。

  另外,作为有望于4月提交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柯达及其债权人还将聘请猎头公司确定新的董事人选。

  在融资完成后,现有董事会还计划任命一名额外的独立董事。这位董事在柯达退出破产保护状态后将继续为董事会服务。

  在2012年1月提交破产保护后,柯达原本希望通过出售数字专利变现20亿美元。但该公司逐渐意识到这一预期有些过高,于是逐步关闭或出售了很多原先的核心业务。

  柯达还放弃了标志性的相机业务,最近与JK Imaging签署了品牌授权协议,允许后者生产柯达品牌的数码相机和投影仪。这一系列举措导致柯达裁员数千人,并削减了退休人员的福利。

  柯达目前已经将商业成像作为核心业务,并于今年1月向债权人阐述了该业务的大致状况。这项业务分为两个主要部分:图形、娱乐和商业胶片;数字打印和企业。(鼎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