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YouTube年内将推付费流音乐服务 或已签约华纳

YouTube已经是全球用户最多的音乐服务之一,但尚未推出付费服务,而是在音乐视频中发布广告。YouTube与唱片公司分成部分广告收入。
2013-03-06 11:08 · 搜狐网  阳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唱片业消息人士和Google内部消息人士透露,YouTub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付费流音乐服务。YouTube音乐服务将有自己独立的谈判团队和管理部门,但可能与Google的Android音乐平台Google Play有重迭。

  两款音乐服务在Google帝国中有各自的位置:Android音乐平台Google Play是数字音乐存储服务,用户可以购买、存储和管理音乐;用户可以通过YouTube音乐服务免费收听音乐。据悉,两款服务都将包含付费服务,提供更多的功能,例如,YouTube音乐服务付费用户不会受到广告的打扰。

  YouTube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尽管我们不会对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但部分内容创作者认为,他们能够从付费服务中获利,因此我们会考虑这类服务。”

  YouTube已经是全球用户最多的音乐服务之一,但尚未推出付费服务,而是在音乐视频中发布广告。YouTube与唱片公司分成部分广告收入。用户在付费流音乐服务上的支出只相当于购买数字音乐支出的一个零头。

  但是,各大唱片公司发现仍然能通过流式音乐服务创收。消息人士称,华纳唱片已经与YouTube 和Google达成流服务协议,去年,流服务占到华纳唱片数字音乐业务营收的约25%。

  唱片业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流服务的效益是否好于依靠广告创收的服务。如果说有一家公司有能力试水付费流音乐业务模式,那就是Google。YouTube音乐受众的影响和规模相当大,而且在不断增长,是唱片公司不容忽视的一个机遇。大多数网站上流量*的视频是音乐视频,音乐视频的观众通常是唱片公司的潜在客户:十多岁的青少年。尼尔森2012年发布报告称,64%的青少年最喜欢通过YouTube收听和发现音乐。YouTube在音乐产业的影响力日趋提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