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代华纳决定分拆时代公司 完全退出杂志业务独立上市

时代华纳周三宣布,这家公司已经决定分拆旗下杂志集团时代公司(Time Inc),放弃与美国杂志出版商Meredith之间有关合并大多数刊物的谈判
2013-03-07 11:55 · 腾讯科技  瑞雪   
   

  时代华纳决定分拆时代公司 完全退出杂志业务

时代公司旗下刊物零售销售大幅下滑(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时代华纳公司的得名部分来自于一本杂志,但这家公司现在却正准备退出杂志这一业务领域。

  时代华纳周三宣布,这家公司已经决定分拆旗下杂志集团时代公司(Time Inc),放弃与美国杂志出版商Meredith之间有关合并大多数刊物的谈判。时代华纳称,时代公司首席执行官劳拉·朗(Laura Lang)将会离职,但在过渡期中将继续留在这家公司,帮助公司挑选继任者。此次分拆交易将令时代公司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时代华纳宣布分拆时代公司的背景是,整个杂志行业都面临着无休止的滑坡趋势,无论是零售销售量还是广告销售收入都在持续下降,尤其是像《时代》(Time)和《人物》(People)等周刊杂志更是面临令人痛苦的折磨。去年,《新闻周刊》(Newsweek)的出版商将这本杂志转为全数字版本,此前该杂志蒙受了沉重的连年亏损。

  Meredith周三证实,时代华纳此前与这家公司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谈判,内容是时代公司旗下大多数杂志都将与Meredith的杂志进行合并,从而创立一家新的公司。根据这项计划,新成立的公司不包括时代公司旗下知名度最高的几本杂志,如《时代》、《财富》(Fortune)和《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等,这些杂志原本都将留在时代华纳。

  Meredith首席执行官史蒂芬·莱希(Stephen Lacy)称,这次谈判是由“时代华纳首先”发起的。他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我们两家公司的杂志组合之间拥有天然的合力;但是,我们尊重时代华纳的决定。”他还补充道,Meredith仍旧“乐于继续(与时代华纳)展开对话,讨论我们两家公司能如何联手把握未来机会的问题”。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时代华纳与Meredith之间的谈判由于一些问题而变得复杂化,如新成立的公司的估值、新公司应承担多少债务、以及时代华纳旗下的某些杂志将以何种方式从时代公司中剥离等;而在展开谈判的同时,时代华纳也一直都在考虑完全剥离时代公司的选择。一名消息人士称,到最后时代华纳作出的结论是,完全剥离时代公司所能带来的利益高于与Meredith达成协议。

  “在考虑过一系列选择以后,我们认为,剥离(时代公司)将令时代华纳和时代公司都处于更好的位置上。”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完全分拆时代公司能为时代华纳提供战略上的清晰度,使我们能完全集中致力于电视网络以及电影和电视制作业务,从而改善公司的增长前景。时代公司还将得益于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所能带来的灵活度和集中度,将可吸引更加天然的股东。”

  在2012年中,时代公司的营收为34.3亿美元,低于此前一年的36.8亿美元。在时代华纳的总营收中,时代公司所占比例仅为12%,在其运营利润中所占比例更低。

  时代华纳决定分拆时代公司 完全退出杂志业务


  时代公司在时代华纳总营收中占比仅为12%(腾讯科技配图)


  过去十年时间里,时代华纳一直都在严重滑坡,这家娱乐企业集团已经出售或剥离了华纳音乐、AOL和时代华纳有线公司以及其他一些资产。而在剥离杂志业务以后,时代华纳剩下的资产就只有一家电影和电视公司,也就是华纳兄弟电影制片厂的所有者,另外还有HBO、CNN和TNT等有线电视频道。

  时代华纳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就一个问题作出决定,即是否从公司名称中去掉“时代”一词。

  有关时代华纳将剥离杂志业务的猜测并非凭空出现的,而是已经在业界流传多年。但是,最近有关此事的讨论是在时代公司的业务严重下滑以后浮出水面的,这种滑坡趋势是被2008年的经济衰退所触发的,这一衰退周期导致整个杂志行业都严重受创。去年,时代公司的运营利润仅为4.2亿美元,还不到2007年9.07亿美元运营利润的一半。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导致时代公司滑坡的一个重大因素是《人物》杂志的零售销售量大幅下滑,而这本杂志长期以来一直都是时代公司过半利润的来源。据媒体稽核联盟(Alliance for Audited Media,原名为美国报纸发行稽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人物》杂志在去年上半年的零售销售量下降了12%。数据还显示,在过去几年实际那里,整个杂志行业的零售销售量一直都在以每年9%左右的速度下滑。

  专业致力于杂志零售销售研究事务的顾问约翰·哈林顿(John Harrington)说道,这种趋势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加恶化。“杂志行业内部的传统智慧曾是,这整件事情都是由于经济崩溃而引起的,迫使人们开始关注自己的可自由支配收入。”哈林顿说道。“但在两三年以后,整体零售经济开始复苏,而杂志行业却没有。到那时杂志行业才认识到,事情已不再是因经济衰退而引起的那样简单。”

  在时代公司旗下的各种刊物中,广告收入也一直都在下降。但据时代公司称,在今年*季度中,广告页数量自2011年春天以来首次显示出增加的迹象。

  另一家媒体行业巨头新闻集团也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分拆其印刷媒体业务,其中包括报纸和书刊等。新闻集团是《华尔街日报》的所有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