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移动回应与腾讯微信关系:处理得当可创造双赢

根据中国移动财报,2012年,中国移动的无线上网业务高速增长,其流量比上年增长187.6%,收入比上年增长53.6%,占营运收入比重达到12.2%,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013-03-15 07:31 · 新浪科技  康钊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出席2012年业绩发布会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出席2012年业绩发布会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晚间消息,针对如何保持与腾讯微信等OTT业务的合作关系,今天下午在出席2012年业绩发布会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腾讯等渠道服务商将帮助中国移动开拓未知的新客户;只要处理得当,两者可营造双赢的局面。

  这是中国移动近期首次向腾讯示好。腾讯的微信属于OTT业务,OTT 是“Over The Top”的缩写,是如今非常流行的一个词汇,这个词汇来源于篮球等体育运动,原本是“过顶传球”之意。而当前,OTT是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

  此前在“2012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传统运营商业务正在受到猛烈冲击,尤其是OTT企业对传统运营商的挤压非常明显,这些业务使得运营商原来的短信、话音、甚至包括国际电话业务都受到了很大挑战。

  根据中国移动财报,2012年,中国移动的无线上网业务高速增长,其流量比上年增长187.6%,收入比上年增长53.6%,占营运收入比重达到12.2%,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数据业务2012年营收1663.48亿元,较去年增长19.4%。

  在此次发布2012年业绩报告时,中国移动对微信等OTT业务予以了回应,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称,将坚持“构筑智能管道,搭建开放平台,打造特色业务,展现友好界面”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策略,积极应对新兴互联网业务对传统语音业务的冲击。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也表示,微信等OTT业务随之产生的数据流量爆发式增长同样是传统运营商的机遇。(康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