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天的起点 国内油菜花大全

时间在春节的尾巴上打了个转转溜走了。没有情人的情人节独自唱了好几遍,春天就这样来了,大声宣告冬眠结束,快点开始新的旅行,把寂寞埋在春天里。
2013-03-21 09:37 · 搜狐网     
   
    贵州,在很多人的眼里就是多民族聚集地,苗族服饰的大气磅礴,侗族大歌的婉转流长(此处省略一万字),绚丽的少数民族风情确实让人着迷。但在这里,要重点推荐的不是那些大家已知或者未知的少数民族,而是那些美得让人窒息的“花丛”风光,在春天里,和那些花花朵朵来个约会,不错!不错!现在就出发吧。

  *站:品贵定云雾,观金海雪山

  雪山?贵州会有雪山风光?很多人可能在怀疑这里是不是打错字了,没错,就是“雪山”,但这里的“雪山”不会冷冰冰。
                              春天的起点 国内油菜花大全
                                                    金海雪山

  在贵州中南部有个叫音寨的山村,四面环山,绕水而居。每年3-4月间繁花绽放时,这里会出现山上李子花开(白色),山下油菜花放(黄色)的景致,这就是传说中的“金海雪山”。此寨地处贵定县境内,或许单提到贵定县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我说贵定云雾茶,品茶的人都不会陌生了吧。上面提到了“金海雪山”中的李子花,既然开花就会有结果,每年7月是当地酥李的盛产季节,这里也因皮薄冰脆的酥李出名,可亲自上山采摘哦,太有诱惑了。

  *赏花期:3月

  出游推荐——

  交通:自驾—从贵阳出发,贵新高速往都匀方向,行至盘江收费站下后就有路牌指引至音寨,约5公里。用时约1个小时。

  自助游—可从贵阳坐火车或乘汽车至贵定,在贵定运管所(坐盘江车),由运管所乘车到贵定盘江音寨(5元),或者直接打的到盘江音寨景区,约40元左右,可坐4人。

  美食:当地为布依族聚居地,村民以大米为主粮,喜酿酒、饮酒,饮食口味以酸味为特色,有发酵的酸水及腌制的蔬菜、腊肉等,芳香可口,是待客珍品,还要提到的就是盘江狗肉,不能错过的美食。

  住宿:音寨内主要为农家乐,也有些酒店可供选择。音寨距贵阳较近,也可以考虑返回贵阳住宿。

  第二站:于龙宫处,赏油菜花胜景

  云南的罗平油菜花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而且早已名声在外。贵州也有观油菜花的绝好地方,那就是下面要介绍的龙宫,龙宫顾名思义就是龙王的家了,可以想象它的富丽堂皇程度,呵呵,跟大家开个玩笑,现在言归正传。
                              春天的起点 国内油菜花大全
                                             龙形油菜花田

  龙宫是全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分为中心、漩塘、油菜湖、仙人箐等四大景区。而龙宫油菜花则因龙形图案而出名,仅此才有哦,还有一个是别的油菜花盛产地所没有的,那就是毗邻的黄果树大瀑布景区——贵州的象征,欣赏田园美景的同时,还可以观看黄果树瀑布的气势磅礴,多惬意的事!

  *赏花期:3月

  出行推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