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挖财董事长李治国:创业公司杀入互联网金融多“摇一摇”

融领域也不是那么悲观,金融太厚、太复杂了,光政策就很难搞定,很多东西都需要打破。这个时候,每个层次都需要创业公司进来用马云的话“摇一摇”,哪个银行不好,摇一摇,让他们稍微惊醒一下,他就更为消费者考虑了。李治国认为,互联网金融不管怎么样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这个角度对于社会前进的动力非常大。
2013-03-28 15:40 · 投资界     
   

  挖财董事长李治国:创业公司杀入互联网金融多“摇一摇”
挖财董事长李治国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挖财董事长李治国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今年很有意思的一个话题,在美国为谷歌贡献最大收入的是金融领域,中国还是属于很小的一块,但是,所有的人包括投资者看到互联网金融快速增长的时期,这一块未来几年可能这个市场最有前景的,这个前景不光前途的前还是金钱的钱,很多人都会进入这个领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李治国表示,现在阿里巴巴已经做阿里金融和小企业的贷款,这个前提是有巨大的数据,在目前看得见的未来可能没有人跟他比,而且,它确实已经基本上做到一脚踩互联网,一脚踩金融。最关键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淘宝支持,很多的独立支付做不起来,就是因为没有类似的淘宝支持,所以支付宝未来一定非常有想象空间。

  但是,金融领域也不是那么悲观,金融太厚、太复杂,光政策就很难搞定,很多东西都需要打破。这个时候,每个层次都需要创业公司进来用马云的话“摇一摇”,哪个银行不好,摇一摇,让他们稍微惊醒一下,他就更为消费者考虑了。李治国认为,互联网金融不管怎么样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这个角度对于社会前进的动力非常大。

  大的互联网公司进入这里其实比较可怕的,对于政策和很多因素考虑得更多一些,反引来银行做这个领域可能更谨慎一点,加上企业的激励机制可能更差一点。李治国表示,“就跟现在微信对于电信运营商的冲击一样,如果国家政策没有限制,基本上微信一路杀过来,但是不可能完全替代那个硬件。基本上影响消费者之后,联合消费者往下压,运营商越来越论为通道了,看得见竞争就是这样,除非政策上设置一些门槛。”

  李治国认为,金融领域会有一些创新,老百姓很需要钱,未来中国的老龄化经济可能滑坡,如果这个时候还像以前那样肯定不行了,所以需要很多人“摇一摇”,这个角度大家有很多的机会,也会有很多的政策限制。创业者有的时候可能胆子大一点,就像很多人看一堆人冲下来做小贷,很多人觉得这个灰色地带,这个里面有很大的风险。“国家给你一个名字“非法集资”可能脑袋没有了。为什么这么多人冲进来?大家还是相信中国未来十年是好的,我们还是相信新政府是好的。”李治国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