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顽石CEO吴刚吐槽:手游暴利还是敌不过房价

中国的手游、网游、化妆品行业都算是暴利行业了,无奈还是敌不过房价。吴刚的吐槽,戳中一众粉丝心头恨,吸引大量跟帖。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 王冉随后转帖说:“别扯那么多商业模式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只有两个商业模式是被充分证明了的:一个是房地产,另一个是钱权交易。”
2013-04-06 17:20 · i黑马     
   

  真TMD不理解中国经济,咱处在行业算是朝阳行业(据小编查询上市公司资料,手游行业净利率在38%左右),咱公司也算是同行中盈利能力很强的,就这样,扒拉算算,一年下来利润,也不够在市区买几套像样的房。

  小长假最后一天,顽石WiSTONE CEO 吴刚突然吐槽:

  “真TMD不理解中国经济,咱处在行业算是朝阳行业(据小编查询上市公司资料,手游行业净利率在38%左右),咱公司也算是同行中盈利能力很强的,就这样,扒拉算算,一年下来利润,也不够在市区买几套像样的房。想想04年,二环房价不到8000,现在房价四五万,涨六倍,04年我公司高点的工资也在七八千,我一万六,按着比例,努力十年,生活水平还不如当初了。

  那年,咱豪气的一甩手几百个,跟十几兄弟一喊,走!咱买房去,轻轻松松大家就把首付付了,房子挑了,装修装了。现在我日了个去,春节前,我还有这念头,现在全没了。房价跟PM2.5直接挂钩了,这图什么啊!”

  员工骂老板这没啥说的,但我们一定要搞明白,我们到底被谁给洗了!谁拿了我们努力奋斗的钱连个P也不放!还加倍的变着花样整治我们。不是我们好逸恶劳,是拿我们钱的人贪得无厌。

  再来看看我身边的创业者们,有些成绩的就打算赶紧卖掉公司,抓紧套现,然后移民。不是对自己和企业没信心,是对大环境没信心、没安全感。如果新兴优秀企业都这样,企业员工能有啥好出路?要知道我们这些民营企业解决全国91.8%人口就业,不解决民营企业主心态如何解决员工心态,更何谈解决国民心态?”

  中国的手游、网游、化妆品行业都算是暴利行业了,无奈还是敌不过房价。吴刚的吐槽,戳中一众粉丝心头恨,吸引大量跟帖。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 王冉随后转帖说:“别扯那么多商业模式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只有两个商业模式是被充分证明了的:一个是房地产,另一个是钱权交易。”狠狠地表达了一把对现实的无奈。

  而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则表达了对未来的担忧: IT和投资行业里很多精英都自信自己未来收入增长速度会远胜于北上广等创业一线城市房价增长速度,但从过去的十年来看,只有极少数人做到。房价再这么涨下去,政府,经济和个人财富都会碰到巨大危机。我们每个人都是绑在一条细线上的蚂蚱,谁也跑不了。悲剧。

  萌宅男纯银V则另有打算: 我的想法是先租房子住,存了点钱的话在老家的省会城市(比如成都)买房,租给别人住,到了40多岁,老家的互联网公司也发展起来了,再回去定居。否则拿收入增长速度来拼北上广深的房价增长速度,绝无胜算,只可能日子越过越惨。

  抱美英加等资本主义大腿,还是深情留下享受高房价和PM2.5?留在一线城市还是回故乡?买房还是租房?你的选择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