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梅耶尔解读雅虎财报:流量与广告价格持续下降

雅虎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发布了2013财年*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雅虎2013年*季度营收为11.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1亿美元下滑7%;*季度净利润为3.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6亿美元增长36%。
2013-04-17 10:25 · 腾讯科技  木语   
   

  

雅虎高管解读财报:流量与广告价格持续下降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雅虎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发布了2013财年*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雅虎2013年*季度营收为11.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1亿美元下滑7%;*季度净利润为3.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6亿美元增长36%。

  财报发布后,雅虎CEO 玛丽莎·梅耶尔,CFO肯·戈德曼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问:我们看到雅虎的广告收入下降了7%,我想知道这背后的原因更多的是用户粘度下降还是雅虎在战略性地减少页面广告量?

  梅耶尔:从运营的角度来看这里有几个原因,我们的流量一直有所下降,不过下降的速率在减缓。我们的广告售出率比较稳定,或者还有所上升。总得来说主要原因是广告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

  说到广告价格我们需要讲一下移动端的因素。由于移动互联网市场还在快速增长,我们还没有达到移动端广告价格最终稳定的阶段,我们认为移动广告从各方面来看都应该和PC端一样有效,移动端的广告价格最终也应该达到与其相适应的价格。目前来看我们看到移动端用户黏性在增长,广告主需求也在增加,但是估计要需要过几个月才会稳定下来,我们需要等移动端情况稳定后才能调整其价格。

  问:可否透露管理层如何看待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比如与苹果公司或者单独就iPhone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如何?

  梅耶尔:我们非常满意雅虎在行业里的定位。我们拥有四家比较重要的多年合作的伙伴,微软、谷歌(微博)、Facebook和苹果,与这四家公司的合作也证明了雅虎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注重将雅虎的内容带到各个平台。雅虎重视与苹果的合作,就像我们重视在安卓平台上提供*的服务一样,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我们会一直思考更多的合作可能性,特别是在推出新产品的时候。

  问:关于雅虎搜索业务,可否透露一些细节,特别是搜索业务的用户界面设计方面?

  梅耶尔:总体来看我们一直致力于增长我们网站的搜索流量,我们与其他公司合作提升雅虎的搜索流量市场份额,实际上我们每天都和微软沟通,同时我们也在尝试通过不同方式展示广告,我们看到点击量在上涨。目前,我的观点是我们的努力结果是搜索业务增长率非常快,给整个业务带来的影响是增量的,未来几个季度我们会更注重增强搜索业务用户体验。

  问:你们与谷歌的关系有多少增强的余地?

  梅耶尔:对于谷歌,我们将在本季度与他们展开就展示广告系统AdSense和移动应用内广告系统AdMob的合作,我们也会时不时考虑其他合作的可能性,今天我还没什么能够宣布的,但我们与合作伙伴关系非常紧密。

  问:可否透露移动端你们依靠自然增长能够取得多大的增长幅度?

  梅耶尔:我们依旧还会收购一些移动互联网公司,这方面特别希望能够收揽人才。我认为雅虎自身的资产能够带动移动端业务的快速增长,目前用户在移动端所作的事情,收发邮件、查天气情况、阅读新闻、查体育比赛分数、玩游戏、分享图片、群组聊天、获取财经信息等,这些与雅虎的业务都有联系。我们其实很大程度是在利用自身的核心优势向移动平台发展,我希望这方面能够持续下去。

  问:你们认为改进搜索用户界面足以提升流量份额吗?还是说需要一个独立的浏览器?

  梅耶尔:我的经验是用户界面改善足以增大搜索市场份额,自身拥有浏览器当然可以通过设置默认搜索引擎来帮助推广,但我认为改进用户界面就已经够了。我们这些年一直在与Firefox进行良好的合作。短期来看我们希望保持搜索市场份额,但最终要是要超越行业平均增速以增大我们的市场份额。

  问:通过增强用户黏性,你们能恢复增长吗?

  梅耶尔:从用户活跃程度来看,过去五个季度我们基本上都是两位百分数的下降程度,这次是我们首次出现一位数的下降,这既是对我们销售人员的努力,也是流量的逐渐稳定带来的。

  就广告价格来说,我们去年12月将雅虎邮箱界面改版,广告展示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带来了很多关注和点击量,就广告价的变化来说,它与用户界面改变会有一个时间上的滞后,但最终整体上会随着用户界面的改善而变化。

  而且,虽然移动端广告业务的价格还不如PC端,还这只是短期的趋势,随着我们的不断试验,我们将能找到最合适的广告形式和结构,我们相信移动端和PC端的广告价格差异会减小。

  问:有没有考虑推出像Facebook Home一样的产品增强用户粘度?

  梅耶尔:目前我们没什么可宣布的,但我们想赞扬一下Facebook,我们觉得Facebook Home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它是一个优秀的产品。

  问:在广告业务方面,你们认为雅虎的什么资产比较有竞争力?

  梅耶尔:我们认为我们的广告交换平台(ad exchange)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应该是前两名或者前三名。

  问:移动端你们谈到了与苹果和其他伙伴的合作,不过你们还有一个产品目前没有商业化——雅虎天气产品,你们打算如何扩大商业变现?

  梅耶尔:雅虎(为iPhone用户)提供默认的股票行情和天气查询服务,我们认为这有助于用户更加熟悉雅虎整体的服务,从那里可以将用户带到雅虎搜索页面,并提供将默认搜索引擎转换为雅虎的选择。这是雅虎在移动端流量很好的来源,帮助用户明白他们可以在Safiri里将默认搜索引擎换成雅虎,所以说(雅虎天气产品)里有间接的机会。

  问:搜索业务方面,有些第三方广告代理表示广告点击价格(CPC)行业整体每年都在增长,那么你们是遇到什么障碍了吗?

  梅耶尔:他们(竞争对手)那里确实在增长,我们还没能完全消除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问:接下来雅虎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梅耶尔:关于接下来的目标,我们希望激励用户,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我们非常注重的一件事情就是招揽人才,我们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渐进地改善我们的产品,你们会看到雅虎将会更频繁的推出小有改进的产品新版本,理想状态是每个月都有几次,至少每周都有。

  问:可否从拓宽推广渠道的角度谈一下你们搜索业务的策略?

  梅耶尔:整体来看我们觉得搜索业务方面有几个机会,我们拥有一个搜索框工具条和其他的工具产品,这些工具被证明是非常成功的策略,我们还有一个企业联合化项目,与其他公司合作。我们也相信雅虎网站巨大的流量本身就具有增长搜索流量的能力和机会,我的目标之一是给每个页面都加上一个搜索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