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拟出资600亿美元回购购票 现金达1450亿美元

在截至3月30日的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95.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0.0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
2013-04-24 13:31 · 腾讯科技  无忌   
   

  苹果提高派息 股票回购计划提高至600亿美元
苹果提高派息与回购计划(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iPhone手机销售增速放缓及三星电子竞争压力不断加剧的影响,苹果周二发布了自2003年以来净利润首度同比下滑的季报。苹果同时还预计,公司第三财季的营收将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同时,苹果宣布股票回购计划从100亿美元提高至600亿美元,这也是苹果史上*一次股票回购举动。

  在截至3月30日的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95.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0.0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2财年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116.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2.30美元。苹果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125.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3.84亿美元。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436.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1.9亿美元,其中国际营收占66%。苹果第二财季毛利率为37.5%,低于去年同期的47.4%。苹果第二财季业绩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10.07美元,营收为425.9亿美元。

  受一些消费者选择来自三星电子和其它搭载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的影响,苹果*的营收源iPhone的销量增幅正在放缓。苹果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业绩预期,表明在6月份之前这家公司不会推出新产品。自去年9月创出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价至今,苹果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42%。

  Sterne Agee & Leach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增速放缓、竞争压力和利润率压力--人们对这些都感到担忧。人们的担忧已得到印证。”

  苹果周二还宣布,将把季度派息提高15%,至每股3.05美元;并把此前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从100亿美元提高至600亿美元。此前,苹果一直面临着绿光资本基金经理大卫·埃因霍温(David Einhorn)等投资人的压力,把更多的现金储备返还给公司股东。这也是苹果自去年恢复派息以来,首次提高派息数额。截至第二财季末,苹果持有的现金总额已达到1450亿美元。

  iPhone销售

  *财季销售额占据了苹果总销售56%的iPhone业务,已经失去了部分的光泽。第二财季,苹果iPhone出货总量为3740万部,高于上年同期的3510万部。与此同时,苹果的产品制造支出出现上涨,这也导致公司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47.4%滑落至37.5%。

  苹果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9%,报收于406.13美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为24%,这也让苹果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当中表现最糟糕的股票之一。在周二发布财报之前,苹果股票曾短暂的停牌。

  苹果预计,公司第三财季毛利率将在36%至37%之间,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8.7%。

  三星的对抗

  苹果在第二财季售出1950万台iPad,高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1850万台。苹果同时还售出了400万台Mac,略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10万台。作为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三星电子已在今年3月份推出了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4,以在高端市场挑战iPhone。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的手机制造商,依赖于范围广泛的产品战略。与三星电子不同,苹果每年只会发布数量有限的新产品。

  甲骨文投资研究机构分析师劳伦斯·巴尔特(Laurence Balter)表示,因为没有推出大屏幕的智能手机,苹果正在把部分的市场割让给竞争对手。他说,“三星电子凭借着大屏幕设备获得了苹果部分市场份额。”

  苹果增长速度放缓影响到了供应商网络。鸿海精密本月发布了过去13年来营收下跌幅度*的季报。LG显示器本周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业绩未达市场预期。苹果音频芯片主要供应商Cirrus Logic上周也发布了令市场失望的季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