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土豆CEO古永锵:移动流量增长非常强劲

优酷土豆董事长及CEO古永锵表示,本月初,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移动应用的视频观看量较去年底高50%。优酷去年收购了竞争对手土豆,从而降低了内容和带宽成本。自从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以来,优酷土豆尚未实现盈利。与此同时,该公司面临了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的激烈竞争。百度已通过收购扩大了视频业务,目前希望在中国的视频广告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
2013-04-28 11:46 · 新浪科技  维金   
   

  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消息,优酷土豆表示,该公司正努力实现自2010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的首次季度盈利,而原创内容和移动业务将发挥重要作用。

  优酷土豆董事长及CEO古永锵表示,本月初,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移动应用的视频观看量较去年底高50%。优酷去年收购了竞争对手土豆,从而降低了内容和带宽成本。

  自从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以来,优酷土豆尚未实现盈利。与此同时,该公司面临了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的激烈竞争。百度已通过收购扩大了视频业务,目前希望在中国的视频广告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

  交银国际分析师马原表示:“网络视频广告的增长很快,但尚不足以支撑高额利润。”2012年,优酷土豆的净亏损达到4.24亿元人民币(约合6900万美元),高于2011年的1.72亿元人民币。根据彭博社的统计,8名分析师平均预计,优酷土豆今年亏损将达到4.19亿元人民币。

  根据艾瑞的数据,以平均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来看,优酷土豆2012年在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的份额约为76%。

  亏损收窄

  古永锵表示,优酷土豆有着明确的盈利路线,但他拒*公司何时能够盈利发表看法。他表示:“环比来看亏损正在收窄。我们仍处于增长投资模式,尤其是在移动业务和原创内容方面。好消息在于,我们的营收增长同样也很健康。”

  他表示,优酷土豆移动流量的增长“非常非常强劲”,本月初每日视频观看量已达1.5亿次,高于去年底的1亿次。优酷土豆的90%营收来自广告,不过根据古永锵的说法,付费视频服务也在以两位数至三位数的增长率发展。

  他表示,优酷土豆的一大亮点在于收费原创内容的成功。优酷通过“嘻哈电影”系列视频获得的收入几乎相当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不过他拒绝透露这些视频内容具体的收入数据。

  优酷土豆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3.7%,而彭博社中美证券指数同期下跌8.1%。这一指数跟踪了美国市场交易量*的一些中国公司股票。

  独立品牌

  优酷土豆正在将业务划分为三大部分,保留了优酷和土豆的独立品牌,同时组建了另一个部门负责管理搜索和付费帐户。本月,魏明被任命为优酷总裁,而杨伟东将负责土豆。优酷土豆试图以这种方式来提高效率,为两大服务开发独立品牌。

  百度去年全资收购了视频网站爱奇艺。百度董事长及CEO李彦宏预计,爱奇艺将能实现盈利。他于4月26日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爱奇艺的发展,但目前该网站仍处于烧钱阶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