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计划推出新搜索工具 以收窄与谷歌的差距

雅虎搜索高级副总裁劳里·曼恩(Laurie Mann)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开发一些很酷的东西,我们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将其推出。”他说,其中的部分更新功能是与雅虎搜索合作伙伴微软一道开发,也有其它的改进功能将会是雅虎独有的。
2013-05-09 08:58 · 网易科技  乐邦   
   

  5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计划为网络搜索提供新工具,包括更方便移动查找信息的工具,从而加大公司从谷歌抢夺搜索市场份额的努力。

  雅虎搜索高级副总裁劳里·曼恩(Laurie Mann)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开发一些很酷的东西,我们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将其推出。”他说,其中的部分更新功能是与雅虎搜索合作伙伴微软一道开发,也有其它的改进功能将会是雅虎独有的。

  梅耶尔正寻求在规模达198亿美元的搜索相关广告市场与谷歌展开进一步的竞争,从而恢复公司的增长。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数次终止与微软的搜索合作协议的尝试未能成功之后,梅耶尔正谋求*限度地利用该项合作。该项搜索协议据称给雅虎带来的收入不及它的预期。

  在加盟雅虎之前,梅耶尔曾帮助谷歌成为了全球*的搜索引擎。根据市场营销机构EMarketer的数据,2012年,也就是梅耶尔在谷歌的最后一年,谷歌在美国搜索广告收入中所占的份额高达73%。

  ‘做好搜索’

  “作为几乎天天与梅耶尔共事的人,我觉得对于她来说,没有什么比做好搜索来得更重要了。”曼恩说道,“她对搜索的理解几乎胜过行业中的任何一个人。”

  曼恩正领导一个由公司总部员工及远程办公人员组成的数百人团队,专注于为用户开发获得微软必应提供的搜索结果和搜索广告的新方式。他指出,该团队正对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搜索工具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

  “要是不多考虑移动领域,我们就会显得有些愚蠢。”曼恩说,“雅虎在大幅增加从事移动领域的人手,对于搜索业务也是如此。”曼恩拒*有关梅耶尔试图终止与微软搜索合作的消息置评,也不愿透露更多有关正在开发的搜索产品的细节。

  截至目前,从谷歌手中抢夺市场份额一直是巨大的挑战。在2009年时任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决定依靠微软的技术提供搜索服务之后,雅虎在搜索市场的份额出现了下滑。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3月雅虎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4%下降至12%,而谷歌和微软的份额则分别达到67%和17%。

  与微软的合作带来的每搜索收入达不到雅虎的预期。微软昨天与雅虎就分享搜索营收的协议再延期一年。曼恩称,双方将继续合作争取从谷歌手中抢得更多市场份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