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菲特有意收购肾透析龙头 6股或将受益

据海外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意收购达维塔。达维塔是美国肾脏保健的*供应商,该公司提供慢性肾功能衰竭和终末期肾病患者的透析服务。由于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病率显著上升,加上人口老龄化,肾透析服务需求前景看好,市场认为达维塔拥有长期的盈利高增长前景。
2013-05-10 09:55 · 腾讯财经     
   

  据证券时报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意收购达维塔。

  达维塔是美国肾脏保健的*供应商,该公司提供慢性肾功能衰竭和终末期肾病患者的透析服务。由于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病率显著上升,加上人口老龄化,肾透析服务需求前景看好,市场认为达维塔拥有长期的盈利高增长前景。

  达维塔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020万美元,同比下降78%。在去年*季度,达维塔公司的净利润达到1.401亿美元。

  不过,达维塔公司宣布已经与伯克希尔哈撒韦达成一项协议,后者同意如果其持股比例超过15%,将不会在未与达维塔协商并同意的情况下提出收购要约。

  据悉,这种协议通常情况下是为避免恶意收购而签署,市场普遍将此视作伯克希尔哈撒韦将继续增持达维塔公司的股份,甚至是提出收购的前兆。达维塔公司首席法务瑞韦纳确认,伯克希尔已经在近期与达维塔接触,讨论增加持股的可能性,伯克希尔也是具有长期投资眼光的投资者。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达维塔14%的股份,市值超过17亿美元。受巴菲特可能发起收购要约的影响,达维塔公司股价在8日美股交易时段大涨10.05%,报收129.37美元。过去一年时间里,达维塔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51%。

  A股相关概念股受此消息刺激,有望上涨,重点关注:

  300110华仁药业:目前公司主营产品有脂肪乳注射液、腹膜透析液。

  300246宝莱特: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血液透析干粉和血液透析浓缩液为主。

  000518四环生物:产品环尔博的适应症为肾功能不全所致贫血,包括透析及非透析病人。

  002399海普瑞:生产的肝素是世界上最有效和临床用量*的抗凝血药物,主要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和血液透析治疗。

  002422科伦药业:主营产品为腹膜透析液。

  002675东诚生化:生产的肝素钠原料药被广泛应用于血液透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