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起点新管理层亮相 侯小强称三周内补齐团队空位

“起点3月份发生了这场风波,我们的编辑在三周之内走了20多人,创始团队离开后我们用了三个星期把人招聘完并且做培训。”侯小强坦诚称管理层很多人都是临危受命。
2013-05-15 08:18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5月14日消息,继以吴文辉带领的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出走盛大后,起点中文新管理层今日正式亮相,盛大文学副总裁崔嵬将兼任起点中文网COO一职,而盛大文学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周奕明上任后负责起点日常运营,常务副总编辑陈冲上任后分管内容与作者。对于此次调整,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表示,“创始团队离开之后,我们用三周的时间把空缺补齐。”

  对于此次风波,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向凤凰科技等媒体透露了背后调整的一些细节。

  “起点3月份发生了这场风波,我们的编辑在三周之内走了20多人,创始团队离开后我们用了三个星期把人招聘完并且做培训。”侯小强坦诚称管理层很多人都是临危受命。

  除了管理层,作家资源无疑是重要的。在作家方面,起点以推新的福利政策“留人”。

  “这个福利计划接下来的几年投资应该会上亿,”侯小强介绍新的福利计划将涉及低保、医疗、打赏等方面。

  而对于陈天桥是否派集团人参与到盛大文学的董事会,侯小强否认称,“董事会没有变化。”

  谈及起点未来,侯小强表示,未来起点会加速与其他网站整合,“像起点中文网的版权不是只能在起点卖,也可以跑到红袖去卖,未来会变成在后台是一个库,但是在前台是两张脸,我们会加快整合。”

  早在三月初,起点中文网就有20名员工集体提出辞呈,其中就包括以吴文辉为核心的一些早期员工,据悉,离职原因是起点管理层与资方盛大之间的矛盾集中爆发。当时更有媒体爆料称,吴文辉及其团队是因为获得了某投资方亿元的投资意向,所以才选择了出走。而早在起点杭州年会期间,吴文辉等就已经“拉着手下的高级编辑们一个个确认是否追随自己离开。”

  而在一周前,据腾讯内部邮件显示,起点中文网董事长,也是起点中文网创始人之一的吴文辉继三月初“出走”盛大后,其团队已正式与腾讯完成投资合作协议,转投腾讯怀抱。

  附:新高管名单

  盛大文学副总裁兼起点中文网COO崔嵬,原盛大总办主任,上任后负责网站日常运营及总体管理;

  起点CTO司晋琦,原盛大玄霆技术副总裁,上任后负责起点技术研发;

  盛大文学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周奕明,原盛大文学任项目管理高级总监,上任后负责起点日常运营;

  常务副总编辑陈冲,原起点中文网副总编,上任后分管内容与作者;

  常务副总编辑廖俊华,原起点中文网编辑总监,上任后负责内容编辑工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