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银分析师:中国在线视频与社交广告加快商业化步伐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阿伦·赫拉维尔(Alan Hellawell) 近日在接受华尔街投资期刊《Wall Street Transcript》(以下简称“TWST”)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线视频和社交广告行业,正从纯用户增长阶段,向平台商业化阶段快速转变。
2013-05-15 10:01 · 新浪科技  清辰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阿伦·赫拉维尔(Alan Hellawell) 近日在接受华尔街投资期刊《Wall Street Transcript》(以下简称“TWST”)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线视频和社交广告行业,正从纯用户增长阶段,向平台商业化阶段快速转变。

  以下为本次采访概要:

  TWST:在IM、搜索、音乐、新闻、游戏和电子商务互联网使用类别中,你认为哪个类别在中国面临*的发展机遇?哪些公司提供的应用是中国互联网用户最渴望拥有的?

  赫拉维尔:有两个领域正继续从纯用户增长阶段,向平台商业化阶段快速转变,那就是在线视频和社交广告。SNS平台的视频观看和参与度,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两项活动。过去几年,多个平台打造了高度互动性服务,自称这些服务具有极高的用户参与度,如今正在积极进行商业化——往往是通过广告。

  优酷和土豆是中国在线视频领域的*,而SNS行业的佼佼者则包括新浪腾讯。此外,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这些服务正展现出诱人的潜力。在*的智能手机应用中,视频和SNS应用都名列前茅。

  TWST:您此前认为,移动增值服务行业的传统模式将在2013年面临结构性和周期性挑战。这些领域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赫拉维尔:移动增值服务(MVAS)类别并不是一个增长快速的营收来源。过去几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已将这项服务作为营收一部分列了出来。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在这些公司的最新增长周期中,移动增值服务构成了许多西方式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基础。实际上,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基于SMS的服务,后者是在过去十多年间随功能手机一起发展起来的。用户向智能手机的转移,一般让这些商业模式承受了重压,因为用户会逐渐喜欢上使用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