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思海辉6.6亿美元的价格背后 凸显中国创新匮乏

作为中国*的软件服务外包企业6.6亿美元的价格过低,这个价格背后凸显了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大而不强”的事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行业整体处在缺乏创新、粗放式、模型化开发的地步。
2013-05-21 08:47 · 速途网  玉满堂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以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为首的一个财团已经向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技术外包企业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提出价值超过6.6亿美元的私有化收购报价。距离此前文思和海辉合并尚不足一年时间,爆出私有化的消息引发媒体热议。

  据了解。合并后的文思海辉在2012年全年净营业收入为3.59亿美元,但其正式员工总数为23270人,单个员工的贡献率远低于联想、腾讯百度等一线IT互联网企业。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速途网副总编兼速途研究院执行院长丁道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的软件服务外包企业6.6亿美元的价格过低,这个价格背后凸显了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大而不强”的事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行业整体处在缺乏创新、粗放式、模型化开发的地步。

  丁道师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从业人员“数量多、素质差、收入低”导致形成了“要价低、产品次”的恶性循环,未来中国软件外包行业亟需和印度等同级别国家学习,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勇于面对低质开发要求说“不”,使得行业步入健康循环的快车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