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蘑菇街CMO李研珠离职 或因淘宝对导购网站的截流

蘑菇街是目前国内知名女性分享导购社区,于2011年2月14日上线,对外披露拥有超过3000万注册会员,每天为超过三百万的女性消费者提供购物决策建议,于当年年底完成A/B两轮融资,A轮投资方为贝塔斯曼和肇信资本,B轮为启明创投。
2013-06-03 09:08 · Bianews  伊布   
   

  6月2日消息,据消息人士向Bianews透露,国内女性导购分享社区蘑菇街CMO、联合创始人李研珠已于近日因身体健康原因离职。

  蘑菇街是目前国内知名女性分享导购社区,于2011年2月14日上线,对外披露拥有超过3000万注册会员,每天为超过三百万的女性消费者提供购物决策建议,于当年年底完成A/B两轮融资,A轮投资方为贝塔斯曼和肇信资本,B轮为启明创投

  2012年10月,蘑菇街完成C轮融资,IDG资本领投,启明创投与贝塔斯曼投资等投资机构跟投。

  蘑菇街创始团队包括四名员工。陈琪为蘑菇街CEO,曾经是淘宝UED员工,2010年离开淘宝,先后创办卷豆网和蘑菇街。蘑菇街四个合伙人中三位是前淘宝员工,包括CTO岳旭强和CMO李研珠。另一位是陈琪大学同学魏一搏。

  最近淘宝在百度搜索对美丽说、蘑菇街的关键词进行截流,将搜索美丽说、蘑菇街的流量导入到淘宝网,或许意味着淘宝已经与导购网站划清界限。

  据报道,去年五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在内部会议上发表了针对电商导购、返利类网站的几点原则:*,不扶持上游导购网站继续做大,阿里的流量入口应该是草原而不是森林;第二,产业链上可以和异业合作,尽量不和同业合作;第三,不扶持返利类网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