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你画我猜》开发商OMGPOP工作室关闭 多数员工被辞退

Zynga员工和公司自有Twitter帐号发布的消息显示,绝大多数的OMGPOP员工已经被辞退,而且OMGPOP位于纽约市的工作室已经被关闭。
2013-06-05 08:44 · 腾讯科技  明轩   
   

  《你画我猜》开发商OMGPOP工作室惨遭关闭

员工证实《你画我猜》开发商OMGPOP工作室惨遭关闭(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Techcrunch编辑格雷格·库姆帕拉克(Greg Kumparak)周二撰文指出,根据Zynga员工和公司自有Twitter帐号发布的消息显示,Zynga在去年斥资约2亿美元收购的热门游戏《你画我猜》(Draw Something)开发商OMGPOP工作室已不复存在。

  Zynga员工和公司自有Twitter帐号发布的消息显示,绝大多数的OMGPOP员工已经被辞退,而且OMGPOP位于纽约市的工作室已经被关闭。在社交游戏《你画我猜》去年取得流行之后,Zynga斥资约2亿美元收购了OMGPOP。当时,正值Zynga移动游戏业务遭受重创,该公司希望借助《你画我猜》在移动游戏领域有所斩获。去年10月,Zynga因为OMGPOP而直接减记资产9500万美元

  OMGPOP副总裁阿里·尼古拉斯(Ali Nicolas)周一发布Twitter消息称,“我通过Facebook得知,我在今天被辞退,OMGPOP工作室已经关闭。再次感谢Zynga提醒我如何不能经营一家企业。”OMGPOP高级社区经理约瑟夫·阿尔米纳维(Joseph Alminawi)则表示,“感谢每一位关心者。是的,我已经被辞退。在办理手续之后,我将公布更多细节。”OMGPOP官方Twitter帐号在一条消息中写道:“今天是很多OMGPOP员工在Zynga的最后一天,我们在此感谢你们多年来的厚爱和精彩的工作!”

  Zynga在OMGPOP的*时期收购了这家公司。当时,《你画我猜》在移动游戏领域获得了爆炸性的增长。在收购OMGPOP之后,Zynga把自己的标识加入到《你画我猜》当中。但是Zynga和OMGPOP似乎从未找到一个舒适的共事方式。此前有消息称,OMGPOP与Zynga之间爆发了一些相当严重的文化冲突,这也导致OMGPOP首席执行官丹·波特(Dan Porter)上个月离开了Zynga。波特此前曾发表声明,暗示Zynga公开抄袭竞争对手的游戏。

  目前尚不清楚Zynga将如何处置OMGPOP的在线游戏门户,以及是否会继续使用OMGPOP这一商标。

  Zynga周一宣布该公司计划在8月以前裁减约520名员工,预计这项重组计划可为该公司节省约7000万美元至8000万美元资金。Zynga称,该公司将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计入约2400万美元至2600万美元的税前重组支出,并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计入2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的税前重组支出。此外,这项裁员措施的另一结果是,预计第二季度中将有1500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被撤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