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3创新中国•文化创意专场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圆满落幕

6月6日,由“创业邦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和天津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3创新中国•文化创意专场”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圆满落幕。共有10家文化创意领域的初创企业登台展示,天津电视台对现场进行了全程录制。最终,AutotimingINCPTELTD、北京中科亚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常青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功晋级。
2013-06-07 08:21 · 创业邦     
   

  6月6日,由“创业邦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和天津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3创新中国•文化创意专场”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圆满落幕。共有10家文化创意领域的初创企业登台展示,天津电视台对现场进行了全程录制。最终,AutotimingINCPTELTD、北京中科亚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常青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功晋级。这次三家成功晋级的新创企业,将于9月11、12日进行2013创新中国杭州的*展示。

  

2013创新中国•文化创意专场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圆满落幕

 

  “中新天津生态城不仅仅是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更能提供一个理想的创业环境。在这个地方,创业者们不仅能感受蓝天绿地,还能享受这里提供给你便利的生活服务,而且能获得更多的创业扶持,你能感受创业的魅力。”在活动开始,中新天津生态城、商务局局长杨柳在活动现场发表致辞,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目前已经有200多家文化创意类企业落户在这里,包括聚美优品、魔铁传媒等。

  “‘圆梦津城’和创新中国大赛有很深的渊源,2006年创业邦将其引入中国,当时*站主办地就是在天津,我有幸参与其中。2012年,我在北京分赛上深深感受到这个活动的巨大影响力和蓬勃发展。今天这个活动很特别,是在我们的家园举办。”杨柳预祝选手们有好的表现,展现新一代创业者的风采。

  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创新中国主题为“创新成就中国梦”。“创业邦的主旨就是帮助每个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唯有创新,才能让所有的创业者从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南立新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文化创意产业*的瓶颈是缺乏扩张性,这次文化创意专场选拨出的十家企业,则是文化创意跟互联网结合非常有代表性的创新者。

  在现场,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发表了主题为“话剧演出行业能不能出现上市公司?”的主题演讲。开心麻花刚刚拿到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的风投。张晨认为,话剧这个子行业出现上市公司的几率很小,但是演艺市场除了话剧之外,结合演唱会、室外的实景演出则可以构成更大的市场份额。

  这个专场有鲜明的文化创意色彩,视频、音乐、动画……各种创意形象和作品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初创企业涉及动漫、儿童影视、音频识别、游戏开发、珠宝设计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在技术突破、设计创意等多方面的创新能力。

  现场评委评价,这次现场展示的企业代表了目前文化创意产业几个主要的方向,这类企业的成功取决于很多综合因素,也会有很大的爆发性。对于小团队来讲,首先要注意的一点是要专注。而对于技术出身的创始人,一定要充分考虑未来可能的收入方式。

  本次创新中国文化创意专场结束之后,6月13日,创新中国将在北京中关村微软大厦举办2013创新中国微软BizSpark专场,接下来,还会走进深圳、大连、镇江、武汉等地,7月25日,创新中国在北京举办时尚专场。9月11日-12日,创新中国将在杭州举办2013创新中国秋季活动,届时,2013*秀的创新团队将云集美丽的杭州,决出年*潜力创新之星与成长之星。

  创新中国秋季活动奖励丰厚。创业邦与高通红杉合作的移动互联网专场,将会有总计高达30万至15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投资给一到三家优胜企业,其中一家优胜者还将获得高通所颁发的QPrize投资。创新中国和微软合作的BizSpark专场Top7,将会获得总计26万现金、30万美元的windowsAzure云服务奖励。

  除了创新中国系列创业活动之外,2013年,创业邦也继续组织参加创新中国活动的创业者7月中旬去台北,10月初去硅谷参观访问,同时针对海外的创业者,2013年10月,创业邦还将在硅谷举办中关村硅谷创业创新大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