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美国打车应用Uber将布局亚洲 进军中国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打车应用Uber近日在官网的招聘页面中添加了基于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和首尔等地的人员招聘计划。此举或暗示这家美国知名打车应用创业公司欲在亚洲进行大规模的市场开拓。
2013-06-14 13:37 · 腾讯科技  Lois   
   

  

传美国打车应用Uber将进军中国市场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打车应用Uber近日在官网的招聘页面中添加了基于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和首尔等地的人员招聘计划。此举或暗示这家美国知名打车应用创业公司欲在亚洲进行大规模的市场开拓。

  相比于国内以出租车作为打车应用的主要发展市场,Uber的业务重心则更集中在豪华轿车、中档汽车或SUV等车型的租赁服务。公司允许拥有该类车型的车主加入Uber业务。用户可以利用Uber应用发送打车请求。相比普通的出租车服务,Uber的打车服务价格更高。

  

传美国打车应用Uber将进军中国市场

 

  Uber招聘页面中基于北京地区的人员招聘要求

  作为一家从美国旧金山发展起来的公司,自2010年建立,Uber的业务已经延伸到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城市。其中包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的新加坡地区。

  对于Uber而言,他们在选择国际化拓展的依据方面,更偏向于科技产品受到普及,人们乐于使用一些新产品来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地区。在中国,打车应用在一年内迅速蹿红,这个趋势似乎已经被Uber捕捉并加以利用。

  但不可忽视的是,打车行业并非一个完全自由发展的市场领域。该领域受到诸多政府和地区性法律法规的限制。不仅在中国,即使在美国的纽约,Uber也受到了层层政策阻力。正如Uber联合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自己所言,出租车行业有明显的保护主义倾向,无论是出租车公司还是市政府机构,他们的行动常常是在阻碍创新的发展。幸运的是,Uber在经历一年的争取后,还是成为了纽约市*被许可提供手机应用叫车服务的公司。

  如今,Uber欲进军中国、韩国、新西兰等地,它面临的地区政策差异和用户消费喜好都将成为它必须考虑的方面。

  就在今年5月初,有消息传Uber即将启动新一轮融资,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虽然Uber CEO特拉维斯很快否定了这一传言,但自2011年12月获得了3700万美元融资后,Uber的确就再无融资发生。或许,加紧国际化扩张,也是它的又一轮融资筹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