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对话基努里维斯:希望像骇客一样把“企鹅”消灭

360董事长周鸿祎在360搜索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产业联动发布会上与基努里维斯进行了对话,对话过程中,周鸿祎调侃道,希望自己能像基努里维斯饰演的骇客一样,能把对手“企鹅”消灭掉。
2013-06-21 09:36 · 凤凰科技  韩扬   
   

  6月20日消息,360董事长周鸿祎在360搜索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产业联动发布会上与基努里维斯进行了对话,对话过程中,周鸿祎调侃道,希望自己能像基努里维斯饰演的骇客一样,能把对手“企鹅”消灭掉。

  周鸿祎在对话中聊道自己特别喜欢基努·里维斯的电影,“大家都记得《黑客帝国》,我看了不下15遍。我不太会记得台词,但是我会记得很多场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天基努·里维斯来到我们大楼,他不应该穿这个衣服,他应该穿一个长长的冲锋衣,一掀开衣服里面就捆绑了很多的手枪。我希望像骇客一样,不过下面应该都是企鹅。”

  现场周鸿祎为基努·里维斯准备了一个小礼物,不过他表示觉得公司准备的礼物不是很恰当,“我今天中午在家里找了半天,我想找到十几年前我买的*套盗版DVD,就是《黑客帝国》,不过盗版DVD没有找到。后来公司给我了准备了一个360电脑专家终生VIP卡。”

  周鸿祎称黑客精神就是今天我们做互联网要有极客的精神,他认为,做安全公司要面临很多威胁,要面临很多互联网巨头的绞杀,“有时候我们需要以弱胜强,敢于挑战的精神。”

  谈及太极精神,基努·里维斯表示自己正在练太极和气功,“太极教会我很多东西,我觉得这个不仅仅是很具体很直观的东西,我认为还有很多精神上面的东西,所以说我们这个电影是关于平衡,关于阴阳,关于对立统一的故事。”

  周鸿祎则透露自己练太极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太极师傅说你已经一年没有来了。”他认为,太极讲究阴阳的平衡,所谓无极胜有极。“作为互联网公司来讲,我觉得太极精神可以运在经营当中,太极讲的是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打败大公司,攻其不备,以小博大、以柔克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