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两大养老基金联手:拟驱逐所有雅虎公司董事

雅虎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历经了四位CEO的更迭,去年7月前谷歌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eyer)接掌雅虎,开始着手振兴这家公司。去年,梅耶尔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照片共享网站Tumblr,她还颁布了一项备受争议的禁令,内容是禁止员工在家工作。
2013-06-25 09:3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间消息,雅虎将于周二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而总共管理着16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两大养老基金Calvert和基督教兄弟投资服务公司(Christian Brothers Investment Services)已投票支持将该公司的每名董事都驱逐出董事会。

  这两家机构投资者都因喜欢发起运动来改进公司治理标准而闻名,但针对雅虎发起这一运动则令人感到意外,原因是过去几年中雅虎董事会成员一直都更迭不休。

  在激进投资者、对冲基金Third Point创始人丹尼尔·勒布(Danniel Loeb)的鼓动下,雅虎在2012年采取了重大的董事会重组措施,该公司目前的11名董事中有10名是在当时加入的,另外一名董事是在2010年1月加盟的前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休·詹姆斯(Sue James),她是*在雅虎混乱时期中未被驱逐的董事。

  雅虎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历经了四位CEO的更迭,去年7月前谷歌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eyer)接掌雅虎,开始着手振兴这家公司。去年,梅耶尔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照片共享网站Tumblr,她还颁布了一项备受争议的禁令,内容是禁止员工在家工作。另据报道称,梅耶尔还已谨慎地裁减了约1000名雅虎员工。

  雅虎还已悄然采取措施,试图从微软搜索协议中解脱出来,但目前两家公司仍签有为期十年的合约。

  虽然梅耶尔已带领雅虎收购了Tumblr,而且在运营效率方面取得了改善,但她还没有为该公司制定一项明确的增长战略。雅虎一度是科技行业的宠儿,但现在其地位已被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所占据。

  Calvert和基督教兄弟投资服务公司均尚未就此置评。(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