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股价跌破400美元:iPhone订单大幅削减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大市下跌、分析师下调iPhone销量预期目标和苹果目标价以及员工士气低落等因素影响,苹果在周一的股市交易中再度跌破400美元关口。
2013-06-25 10:36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苹果股价跌破400美元:iPhone订单大幅消减

 

  苹果受多种因素影响周一再度跌破400美元关口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大市下跌、分析师下调iPhone销量预期目标和苹果目标价以及员工士气低落等因素影响,苹果在周一的股市交易中再度跌破400美元关口。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下午1点09分,苹果股票跌至399.78美元,跌幅为3.3%。截至上周五收盘,苹果股票今年累计跌幅为22%;同期标准普尔500股指上涨12%。

  与去年9月创下的历史新高相比,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40%以上。导致苹果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iPhone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而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或许不能带领公司发布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

  美国投行Jefferies的分析师彼得米塞克(Peter Misek)周日发布了一份投资者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从目前的存货水平和其他因素来看,苹果正在大幅削减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iPhone订单。

  米塞克称:“零售商和运营商的智能手机存货水平都比较高,我们对英国Orange、沃达丰和EE的几百家零售店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iPhone和三星Galaxy 3的存货水平已经达到了正常水平的两倍。”

  全球证券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的分析师特里普乔德里(Trip Chowdhry)也说,现在苹果员工士气很低,越来越多的员工打算跳槽到谷歌和Facebook。

  市场研究公司毕润宜(Birinyi Associates)的创始人拉斯洛比利伊(Laszlo Birinyi Jr.)6月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苹果现在就是华尔街的替罪羊。”

  米塞克在报告中写道,苹果iPhone下半年的*产量大概为8500万部,低于他之前预测的1.1亿部。他给予苹果股票“持有”评级,并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由之前的420美元下调到了405美元。

  乔德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招聘中介公司发现,越来越多的苹果员工想到谷歌、LinkedIn、Facebook甚至惠普去工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