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欧光伏大战或升级 中国企业移师海外生产避关税

该报道中指出,6月欧盟确定向中国100多家太阳能生产企业出口总金额为150亿美元的硅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和晶片征收11.8%的临时性关税,其中包括了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制造厂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yingli green energy)。
2013-06-26 09:33 · 搜狐财经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为了避免欧盟采取的有史以来*规模的反倾销惩罚,中国的太阳能企业纷纷将其电池板生产设施移出中国,导致这场光伏大战进一步升级。

  该报道中指出,6月欧盟确定向中国100多家太阳能生产企业出口总金额为150亿美元的硅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和晶片征收11.8%的临时性关税,其中包括了世界*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制造厂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yingli green energy)。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关税将增加四倍。

  为了应对这一反倾销惩罚,天合光能(trina solar)、晶科能源(jinkosolar)以及中国其他几家太阳能公司纷纷将生产转移到位于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的设施进行,从而应对欧盟的进口关税。据了解,中国很多同类太阳能生产商也在实施计划,将其出售给美国消费者的太阳能电池板和产品的生产移至国外,因为美国同样向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