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nterprise Holdings:从替代车市场起步的全球租车业霸主

2013-06-26 07:31 · 投资界综合     
   

2012年3月,一则消息震惊了国内租车业,全球规模*的汽车租赁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Enterprise Holdings(企业号控股集团)注资一嗨租车,双方还达成全球合作伙伴。随后在当年7月,双方合作建立的国际租车频道上线,为国人出国自驾租车提供了全新的渠道和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Enterprise Holdings租车网络遍及欧洲、北美等重点发达国家和地区,旗下车队超过130万台,拥有近8000个服务网点,2012年营业额超过150亿美元。无论员工数、车辆数以及收入,该公司都是世界上*、*竞争力的汽车租赁公司。

面对这样的庞然大物,许多人都想知道它的发展历程与经营秘诀是怎样的,实际上这在美国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当赫兹(Hertz)、安飞士(Avis)等行业先驱还在专注于机场和旅游的商务汽车租赁时,成立于1957年的后起之秀Enterprise Holdings,则精准切入低端的保险替代市场,为那些汽车被毁坏或偷窃的客户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实际上,当人们的车辆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使用后,保险公司会在汽车修理、找回,或是完全损毁需要重新购买期间,出钱为事故人租车代步,租车周期往往会比较长,而显然保险公司希望人们租更便宜的车,所以Enterprise成为保险公司的“至爱”。因为避免了在机场和市中心所需的高昂费用,并只在白天运作,同时让汽车服役更长时间以降低成本,Enterprise可以提供较低的租金,还提供接送客户的服务以使自己与众不同。

Enterprise的广告预算非常有限,它更加依靠草根市场求得发展,这个市场依靠那些保险代理人、汽车经销商、修车体店(bodyshops)和修车场(garage)的人员口口相传为公司介绍客户。因为发现了这个狭小的补缺市场,通过自己的差异化和低成本的运作,Enterprise获得了很高的利润率,并在上世纪90年代之后突飞猛进发展,超越赫兹和安飞士登上北美租车业霸主的宝座。

虽然中国国情与美国有这较大区别,但这毫不妨碍Enterprise Holdings对国内租车市场与一嗨租车的看好。成立七年多来,一嗨租车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出租率、周转率等重要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成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华指定的商务用车服务公司,客户涵盖能源、教育、广告、金融、制造等领域;同时,一嗨租车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的自驾服务,也成为都市白领、商务人士出行的全新选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