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中国银行和高盛等23家银行参与阿里80亿美元贷款

之前媒体报道称,有9家银行参与了阿里巴巴借贷,分别为澳新银行、瑞士信贷、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星展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穗实业银行。
2013-07-04 08:44 · 新浪科技  李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道琼斯商业新闻(Dow Jones Business News)网站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共有23家银行参与了阿里巴巴集团总计80亿美元的贷款项目。

  之前媒体报道称,有9家银行参与了阿里巴巴借贷,分别为澳新银行、瑞士信贷、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星展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穗实业银行。

  而最新消息显示,共有23家银行参与了阿里巴巴集团的贷款项目。这意味着又有14家银行加入,其中中国银行高盛分别提供4.5亿美元和3亿美元,荷兰商业银行苏格兰*银行每家提供2.75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各自提供2.5亿美元,台湾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和台湾银行分别提供1.8亿美元,台湾中华开发工业银行提供1亿美元。

  除了中国银行外,参与借贷的中资银行还包括:招商业银行控股的永隆银行、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其中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分别提供1.8亿美元贷款,而永隆银行提供3亿美元。

  由于这14家银行的加入,最初的9家银行只需提供49亿美元贷款。在最初的9家银行中,除了澳新银行提供5亿美元贷款外,其他8家银行均提供5.5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报道,阿里巴巴此次的80亿美元贷款分为三种:25亿美元的3年期贷款、40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以及15亿美元的3年期循环信贷。

  阿里巴巴发言人对此表示,具体的贷款数量的分配,以及参与银行的数量由银行自身决定,阿里巴巴对目前这种状况感到很高兴。(李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