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机QQ 4.2版本正式发布:强调个性化与深度移动化

3日, 手机QQ 4.2版本正式上线,新增了“原创表情”、“个性化主题”、“多彩气泡”等功能。相比曾遭遇用户强烈吐槽的4.0版本,新版手机QQ在功能上收获了不少用户的好评,更有用户调侃称,“手机QQ终于有点企鹅样了”。
2013-07-05 10:34 · Donews     
   

 

手机QQ 4.2版本正式发布:强调个性 深度移动化

 

1

 

 

  7月4日消息 3日, 手机QQ 4.2版本正式上线,新增了“原创表情”、“个性化主题”、“多彩气泡”等功能。相比曾遭遇用户强烈吐槽的4.0版本,新版手机QQ在功能上收获了不少用户的好评,更有用户调侃称,“手机QQ终于有点企鹅样了”。

  据了解,为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手机QQ4.2版本增加了原创表情功能,用户可通过使用更多的原创表情,形象地表达情感和语言。目前,这些卡通原创表情都是供用户免费下载使用,此后将有近百款卡通动漫形象上线手机QQ;

  同时,手机QQ4.2版本还新增了个性化主题,用户可通过选择自己喜欢的聊天气泡,拥有自己独特的聊天主题界面。未来,QQ还将根据用户的建议,在好友状态中加入心情、手机充电提醒等个性化特性。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手机QQ针对个性化的用户需求趋势所推出的功能,凸显了QQ“乐在沟通”的品牌理念。另一方面,手机QQ就一部分表情、气泡、主题等向用户收取一定费用的模式,也充分证明腾讯欲将电脑上的收费模式复制到移动领域。

  而从用户当前反馈的信息来看,手机QQ4.2版本所推出的功能也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但也有用户表示,新版手机QQ推出的主题、气泡、表情等功能,使得手机QQ变得越发卡通化、女性化。而对大部分男性用户而言,此类特性其实并非必要功能。

  对此,腾讯方面表示,新版手机QQ以上的种种特性,是为了坚持深度移动化。而作为QQ品牌想传达给用户的价值,通过发力“个性化趣味体验”“乐在沟通”将是QQ的长期发展方向。

  “此次QQ手机版针对“个性、沟通”推出了全新功能,便是一次全新的实践”,腾讯QQ产品负责人表示,就像表情,QQ应该是国内最早做的,而此次原创表情登陆,也是基于QQ本身长期积淀下的创新。

  另一方面,根据用户对上一版本手机QQ提出的整改建议,手机QQ4.2版本恢复了用户手机登陆显示图标、用户在离线时的头像显示也由传统的全灰改为表面有白雾感的形式。此外,在4.0版本中受到较多差评的在线好友列表也在新版中正式取消。

  对此,有用户表示,尽管手机QQ目前仍存有一定缺陷,但相比4.0版本,新版手机QQ在好友及消息的呈现方面较上版本有了较大改进。更有用户调侃称,“用一句话来形容,手机QQ终于有点人样了,啊不,是企鹅样!”

 

it.sohu.com true DONEWS http://it.sohu.com/20130705/n380790816.shtml report 1178 DoNews7月4日消息3日,手机QQ4.2版本正式上线,新增了“原创表情”、“个性化主题”、“多彩气泡”等功能。相比曾遭遇用户强烈吐槽的4.0版本,新版手机Q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