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豆杨伟东:打造土豆和土豆网双品牌 做新媒体艺人经纪

土豆网总裁杨伟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着力打造“土豆”和“土豆网”两个品牌的影响力,二者会做不同侧重点的区隔。
2013-07-19 09:05 · TechWeb  宁萌   
   

  7月19日消息,土豆网总裁杨伟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着力打造“土豆”和“土豆网”两个品牌的影响力,二者会做不同侧重点的区隔,土豆会做新媒体艺人经纪。

  “土豆”做文化

  土豆以“青春、个性、自主、有趣”作为品牌定位,据杨伟东介绍,公司会刻意做“土豆”和“土豆网”两个品牌的区隔,“土豆”会作为一个面向年轻人的文化品牌加以运营,而“土豆网”的定位是土豆下面的一家视频网站。

  土豆和土豆网是一个承接关系,杨伟东称“因为我们有土豆网,所以我们可以做土豆”,土豆网作为一个网络平台,可以支持年轻人的影像表达,也可以收集到大量的用户偏好行为数据,借助这些大数据分析对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理解可以整理出适合年轻人的文化产品。

  对“土豆”文化品牌的打造,杨伟东称土豆会做新媒体艺人经纪,但是也不局限于此,未来也会做更多跟年轻人相关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业务,但是并未透露具体的内容和规划。

  据了解,土豆在暑期推出“暑期档”节目,和艺人大张伟签订了为期2年的经纪合约,而此前,《土豆最音乐》的主持人马丁也是土豆的全约经纪人。

  “土豆网”做平台

  对“土豆网”的定位,杨伟东则表示,土豆网要做成一个视频播放、分享、交流平台,让年轻人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才智做出成绩,成为年轻人创作内容的土壤。同时,土豆网也是一个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

  据了解,土豆和签约艺人大张伟推出的暑期档自制节目《土豆周末秀》就是借助土豆网对13—35岁的用户网络行为、内容偏好、收视习惯及生活方式等数据分析后,最终确定的节目呈现方式。

  目前土豆网的内容来源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即购买的版权内容、自制内容和UGC内容。杨伟东称,版权内容的投入会不会有太大变化,会加强自制内容和UGC内容的投入,借此打造土豆的差异化定位。

  TechWeb了解到,自6月8日土豆正式推出播客分成计划后,截至目前已经有35395个视频加入了该计划,单月增长超过4000个。在过去30天收入最高的视频收入超过5万。杨伟东称,在土豆平台上单月收入过万元的视频已经占有一定比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