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视频综艺新玩法:独家买卖《中国好声音》

而事后出炉的数据报告则再次证明了搜狐视频下对了赌注。7月12日首场比赛,搜狐视频累计直播在线人数超过400万,并且有3142万用户在节目播出的48小时内。
2013-07-30 07:32 · 比特网     
   

  7月12日,在张朝阳的办公室里,搜狐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编辑尚娜的心情是激动也是紧张。老板张朝阳最终会给出什么样的评价呢?

  虽然搜狐花了近亿元的资金获得《中国好声音》的网络独播,但是作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的张朝阳在此之前因为闭关连一集好声音都没有看过。直到7月12日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开播,张朝阳和搜狐视频的管理层一起才*次看到了这个火了去年整个夏天的真人选秀节目。

  “哦,是个好节目。”这是张朝阳对《中国好声音》的评价。虽然是短短的一句话,但是却让一起观看的尚娜放松了不少。当众多选秀节目争相在互联网上广撒网,以争取获得更多互联网溢价,从而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中国好声音》与搜狐视频的合作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双方的合作属于*买卖。当然,搜狐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小的。说起当时做出押宝决定的情形时,尚娜告诉记者:“钱挺多的,肯定挺犹豫的。”

  尚娜喜欢将《中国好声音》称作为“百年一见的大怪物”,因为好声音不断颠覆了她的预想,不断给她带来惊喜和刺激。根据双方的协议,搜狐视频比浙江卫视晚30分钟开始直播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节目。随着节目的进行,搜狐视频按照决赛量级预估准备的服务器在*场比赛中就被“点爆”了。也就是就在这一刻,尚娜感觉到这次的合作成了。

  “我最开始感觉到这个事比我想象要火爆得多也是在那一刻。”尚娜告诉记者,“我们其实是储备了好几倍的服务器,在此之前我们先查了一下搜狐历史上我们的直播都是什么量级,春晚什么量级;奥运会、世界杯都是什么量级;*直播的有姚明的NBA比赛是什么量级,查完以后乘以倍数,按照决赛的量级预估,结果我记得很快那个上升是直线不是曲线。”

  而事后出炉的数据报告则再次证明了搜狐视频下对了赌注。7月12日首场比赛,搜狐视频累计直播在线人数超过400万,并且有3142万用户在节目播出的48小时内,通过搜狐视频反复观看消费中国好声音,创造了超过1.2亿的播放量。7月19日第二场比赛,搜狐视频再次刷新了记录,累计直播在线人数达801万,比*期翻番;而且在第二期节目播出后的48小时内在搜狐视频平台创造了超过1.58亿的播放量。

  作为《中国好声音》*新媒体合作平台,搜狐视频收获的当然不仅于点播数据的增加,而且也有巨大的收益。只此一家的买卖,使得搜狐视频在节目开播前,好声音的广告客户就从10个增加到16个。在当时搜狐视频获得的广告收益就已经媲美《快乐男声》给湖南卫视带来的收益。尚娜告诉记者:“搜狐视频的好声音目前的广告收入已经和湖南卫视的快男基本相当了。”据记者了解,《快乐男声》今年一共给湖南卫视带来1.3亿广告。

  如果以1.3亿来计算的话,搜狐视频的广告收入就已经抵掉了购买好声音*视频版权的投入,而且还有盈余。与此同时,尚娜还告诉记者:“随着我流量的增长,理论上广告收入还会再增多,而且我们还有可能新的形态会发生,所以还有一些新的事情会发生我也不知道。”而事实上,在*期好声音播出后,搜狐就获得了不少广告客户追单的请求。

  不过,尚娜也坚持认为:“好声音带来巨大影响的周边效应是不能单独把它特别拆出来,说给我赚了多少钱。”两场比赛结束,搜狐视频好声音第二季累计用户近5000万,其中超过50%是新增用户。同时,到目前为止搜狐视频就已经推出了5档由《中国好声音》衍生出来的娱乐节目。尚娜表示,相比收益新增用户以及团队的锻炼才是搜狐真正看重的。

  而从电视台的节目收视率来看——*集收视率达到3.62%,第二集达到4.059%,*合作的模式对电视台来说同样也是惊喜。据记者了解,第二季好声音*集节目开播前,《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以及播出平台浙江卫视预估的收视率是3%。尚娜说:“这证明了互联网并没有拖后腿。”

  当搜狐视频作为《中国好声音》*新媒体平台的合作模式得到成功印证后,也有媒体将这种*合作的模式冠以“新时代的选秀节目的新玩法”的称号。这样的评价得到了尚娜的肯定,“虽然第二季好声音也更换了导师,但是和*季相比真正的创新在于它跟*的一个网络平台在合作。”尚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直言,“我们也希望好声音结束之后,搜狐与浙江卫视这种合作模式能够被市场认可。”

  不过,针对如何选择与谁*合作的问题上,尚娜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意见。“我的逻辑是*肯定比多家好,但是要看这个*是不是能够充分的利用清楚,并不是跟谁*都行。”尚娜对本报记者说,“越是到现在这种媒体纷繁复杂的阶段,你越是要通过专注去把它变成一个*的内容上游,打通所有渠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