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士丹利:中国移动互联网1年后将迎拐点 微信最受益

摩根士丹利周一发布投资者报告称,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数量正在加速增长,但是部分的由于糟糕的移动数据服务质量,导致移动互联网的盈利能力并不强。摩根士丹利预计,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随着游戏、广告和电子商务领域出现许多的机遇,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盈利性将迎来拐点。
2013-07-30 13:28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周一发布投资者报告称,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数量正在加速增长,但是部分的由于糟糕的移动数据服务质量,导致移动互联网的盈利能力并不强。摩根士丹利预计,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随着游戏、广告和电子商务领域出现许多的机遇,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盈利性将迎来拐点。

  以下为摩根士丹利投资者报告内容摘要:

  中国移动在线覆盖率正在扩大:

  自2012年年底以来,中国移动网络用户已达到4.64亿人,超过了台式机网络用户的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近40%的中国移动网络用户先前并没有PC上网体验。

  我们预计,数据服务质量以及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提升,有助于推动移动互联网的使用和盈利能力。

摩根士丹利:中国移动互联网1年后将迎拐点 微信最受益

  捕捉网络用户的上网时间:

  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的平均上网时间已经超过了PC上网时间。

  到2013年*季度,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的平均上网时间已经较PC上网时间多出29%。

  网络视频、社交服务、游戏和浏览器服务是*的移动应用,分别获得了智能手机和iPad平均花费时间的50%和80%。

  受移动游戏、广告和电子商务需求激增的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规模在2012年可能已达到90亿美元。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潜在赢家:

  1)腾讯微信。

  作为中国*的移动社区(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人),微信可能会成为占据统治地位的移动游戏和广告平台。

  2)百度

  这家公司在移动搜索盈利的问题上取得了进展(营收已占据公司总营收的10%以上),并通过收购来扩展用户渗透率。

  3)优酷

  作为*的在线视频平台,优酷近期的日视频流量超过2亿,较2012年12月增长一倍。但是截至目前,优酷还没有把自身庞大的流量转化为收益。

  4)奇虎。

  利用自身在PC和移动安全产品上的用户渗透率,奇虎成为了中国*的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之一,拥有超过1亿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