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ynga关闭旗下工作室OMGPOP 曾斥资两亿美元收购

OMGPOP游戏工作室,成名于热门游戏《你画我猜》(DrawSomething)。去年初,Zynga斥资两亿美元将其收购,然而,Zynga并未能让该工作室焕发第二春。
2013-08-06 09:03 · 腾讯科技  晨曦   
   

  

Zynga关闭旗下工作室OMGPOP 官网四款游戏退市

 

  Zynga旗下工作室OMGPOP(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晨曦)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陷入困境中的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开始实施新一轮的重组。8月5日,Zynga宣布,将在九月底之前彻底关闭旗下游戏开发工作室OMGPOP的门户网站OMGPOP.com,将有四款游戏停止服务。

  OMGPOP游戏工作室,成名于热门游戏《你画我猜》(DrawSomething)。去年初,Zynga斥资两亿美元将其收购,然而,Zynga并未能让该工作室焕发第二春。六月份,Zynga宣布,将关闭该游戏工作室,不过其官网仍然保留。

  根据最新的宣布,OMGPOP的官网将会在9月30日被彻底关闭,相应的游戏服务将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四款游戏:《Cupcake-Corner》、《Gem-Rush》,《Pool-World-Champ》和《Snoops》。

  不过,对于经典游戏《你画我猜》,Zynga仍将保留,其中包括后续产品《DrawMyThing》。未来,Zynga将把这一游戏迁移到母公司的官网上,同时向移动设备提供服务。

  由于业绩惨淡,Zynga已经实施过多次裁员和重组,OMGPOP只不过是被关闭的旗下工作室之一。

  媒体分析称,Zynga现在的战略,是停止品牌分散化趋势,重新聚焦“Zynga”品牌,推出有竞争力的移动游戏。另外,Zynga也邀请到了微软Xbox的业务负责人马特里克担任CEO,他将指挥Zynga实现重振。

  值得一提的是,Zynga当年收购OMGPOP,是看中了对方《你画我猜》的庞大用户,不过收购交易完成之后,这一热门游戏的用户数量意外出现了下降。之后,Zynga还推出了《你画我猜2》,但是新游戏并未引起老玩家的兴趣。

  另外,在收购结束后,作为母公司的Zynga和OMGPOP工作室在整合上出现问题,双方关系一度陷入紧张,导致OMGPOP首席执行官Dan-Porter离职。

  科技媒体指出,Zynga的重组还只是开始,目前其冗员严重,效率低下,未来还需要实施大幅度的裁员和业务瘦身,才能够在移动游戏、社交游戏领域站稳脚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