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志高:以“人”为中心 企业营销变革的核心

月15日消息,当下,互联网传播环境发生巨大变革,人的需求与兴趣在时间及空间两个维度被重新解构,企业营销进入以人为中心的“人3.0”营销新时代。因此,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金网奖”特以“人3.0 感触·重构·变革”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
2013-08-15 14:17 · 比特网  雷疯   
   

  比特网(ChinaByte)8月15日消息,当下,互联网传播环境发生巨大变革,人的需求与兴趣在时间及空间两个维度被重新解构,企业营销进入以人为中心的“人3.0”营销新时代。因此,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金网奖”特以“人3.0 感触·重构·变革”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目前,“金网奖”案例评审工作已经启动。今天我们也邀请到了评审委员之一天极传媒集团总裁李志高先生与我们一起探讨本届金网奖的主题。

  李志高在采访中提出网络营销发展至今核心是什么?并从消费者的需求,行业技术手段来谈到目前目前营销的巨大变化。并分享作为评委委员来看什么是好的案例?他认为,好的案例从用户和客户两个方面来看,不是强硬的而是自愿的二次、多次的传播出去。达到,润物细无声。

李志高:以“人”为中心 企业营销变革的核心

  天极传媒集团总裁李志高先生

  下面是文字实录。

  李总: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李总,您身在互联网行业已切实地感触到目前搜索引擎技术、社会化媒体环境以及大数据的迅速发展,所给网络营销环境带来的巨大变革。那您认为在此变革的过程中受众行为发生了哪些变化?

  嘉宾:做互联网十多年了,确实感受到互联网的变化之快,这个变化并在加速进行。近几年,全国网民的覆盖率在不断增加,中国消费者的主体也以80后,90后为主,这个群体的变化决定我们消费的变化和网络营销的变化,我们知道80、90后自主意识特别的强,其独特的个性和诉求反应到日常工作、生活、消费中间,也反应到在互联网的行为,影响网络营销的很多的实践案例,进而影响到理论体系、技术和工具。

  第五届金网奖定的主题“人3.0”,我觉得非常好,也就是说网络营销发展至今核心是什么?如今社会的多元化,人的自我意识在提高,比如,人买衣服都会买不一样的,不希望撞衫;发型要不一样……体验的独特,体现出个性化大发展,自我意识快速解放。另一方面,从众心理,比如苹果手机,虽然它优势,有多少人真欣赏它的性能、设计,有多少人是从众?;看电影,有多少人是自己有见解,去喜欢……很多人只是出于从众心理,在个性化、自我意识提高这个背景下,也有很多从众的心态再起作用,这两个作用是矛盾的,又是交织在一起,社会的多元化会非常绚丽多彩,企业在做网络营销的时候,媒体做传播的时候,也有很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探索。这是目前“人3.0” 我理解的一些基本现象和特征。

  主持人: 如今,消费者作为营销的诉求主体,人正变得史无前例地自觉、主动和强大。 在当下所处的“人3.0”营销时代,企业营销得以实现真正的精准及ROI的*化,那您认为通过何种技术手段企业才能精准的发现分析用户的需求最终达到有效的营销决策。

  嘉宾:随着营销环境的变化,个体消费者个人意识或者个性化普及需求对企业的需求,精准营销现在普遍被采用,技术和工具,比如,搜索引擎,大数据挖掘,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对个人用户相对精准的定位和搜索,位置定位,数据的积累,分析可以追踪到个性消费者的习惯,从而有针对性的推荐。这就是通过基础的数据收集和大数据挖掘,针对消费者进行精准性的推广及营销手段,这是目前营销环境的很大变革。有了消费者的需求,行业技术手段,这两者的结合自然带来营销上的变化。这也是这两年正在发生的,从而实现真正的精准及ROI的*化。

  主持人:您刚才谈了技术的发展,为用户行为的精准追踪提供了无限机遇。企业整合多种传播形态,制定相应策略,从而*化提升营销效果。自2009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金网奖”迄今已汇集多个行业的数千件网络营销案例,经典的营销案例在创意、策略,以及吸引受众兴趣、持续互动、传递品牌等方面,都有一套系统化的方法与特质,您认为“人3.0”时代一则出色的营销案例应具备哪些特质?

  从理论上讲好的营销案例,按照用户需求、客户需求两方面来看。按照用户需求,就是有特色,新鲜,好记,便于接受,好传播。现在的传播不仅靠广告的传播,更是口碑的传播,或SNS的传播,更重要的是二次、三次甚至多次病毒式传播也很重要,靠广告的强硬推广,这个形式已经很差了,案例多半是通过用户、受众主动的二次和多次的口碑传播和病毒式传播实现的。从客户的角度,就是广告主,希望投入(ROI)比较小的代价,用巧力来让尽量多的受众来接受他的理念或产品和服务,从这两者来说这是一致的,案例的创意,设计以及后期的投放的方式这三个方面。不仅金网奖,还是其他评奖,我作为评委从用户和客户两个方面来看,不是强硬的而是自愿的二次、多次的传播出去。达到,润物细无声。

  主持人:至今,“金网奖”已举办四届,已经成长为*品牌影响与行业价值的的营销盛典。您如何评价“金网奖”的意义?

  嘉宾:给我*的感受就是,前四届是一届比一届办得好,一届比一届办得大,从承办单位的重视,案例收集的响应高,获奖的质量也越来越高,再加上金网奖本身就是一个营销服务,一个公益性为主要目的,以大量的受众和专家参与,双向的参与、评比为手段,适应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营销的快速变化,行业发展需要,这三个因素加起来,金网奖今年会办得更好。作为互联网的从业人员,网络工作营销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我为此感到骄傲,我也相信金网奖可能成为中国网络营销行业的经典的、权威的一个奖项。

  主持人: 好,感谢李总今天给我们带来,人3.0新时代企业营销传播的精彩的分析,包括给金网奖提出来的很好建议。新的营销革命浪潮 席卷 而来之时,一切正在发生改变,一切都将发生改变。敬请期待金秋十月上演的第五届“金网奖”盛典。那么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此为止, 谢谢大家。

  嘉宾: 谢谢各位网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