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兰亭集势高管解读财报:竞争对手大幅降价打压兰亭

第二是外部原因,那就是竞争对手对于兰亭集势IPO的反应非常强烈,通过大幅降价等恶性竞争手段打压兰亭集势。
2013-08-21 09:19 · 东方财富网     
   
兰亭集势昨天公布了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30万美元增长52.6%;净利润为6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40万美元。

  财报发布后,兰亭集势CEO郭去疾、CFO薛铮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由于未达公司上季度做出的业绩预期和投行分析师预期,以及本次财报中对公司第三季度业绩预期疲弱等原因,兰亭集势盘后股价下跌40%至11.71美元,股价接近今年6月上市之初的水平。

  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薛铮表示,第二季度业绩未达预期主要有两个原因,这两个原因也是公司此前不曾遇到的,首先是公司内部执行的问题,兰亭集势六月份用户转化率出现了下降,部分原因是公司在商品类别方面过于注重高端产品,对低端产品的关注不够。

  第二是外部原因,那就是竞争对手对于兰亭集势IPO的反应非常强烈,通过大幅降价等恶性竞争手段打压兰亭集势。

  而对于兰亭集势对于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增速减缓的问题,薛铮称主要原因是受服装类业务表现疲弱的影响,外贸服装类业务,特别是婚纱、舞会类服装,通常在*二季度为旺季,三四季度为淡季。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Stifel分析师:请问你们根据什么做出对于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的?这些数据具有多大程度的指导意义?

  薛铮:从公司的角度来看,我们会从几个维度考量做出下季度业绩预期,首先是地理区域团队按各个地理区域业务进行预估,然后是商品类目团队按照商品类目进行业绩预估,还有就是渠道营销团队会对营销费用进行预计,三个不同的团队各自评估得出各自独立的业绩预期结果,然后我们的高管团队会对这三个团队的前提和结果进行分析评估,然后我们会进行再次进行这个过程,最后我们会将综合(行情 专区)得来的业绩预期结果呈交董事会进行讨论,这就是我们大致的做业绩预期的方法。

  Stifel分析师:这个流程与以前的一样吗?现在从第二季度的业绩结果回头看,这样进行业绩预期的方法有没有什么缺陷?我知道你们已经多少提到了一些,但是今年6月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事后来看,这是否是你们可以预料到或者通过改变营销策略等来避免的?

  薛铮:第二季度来看,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影响了公司业绩,首先是公司内部执行的问题,现在回头看我们对二季度用户转化率的预测基于的前提,这些前提其实是在去年二季度以及今年一季度的趋势的基础上考虑了季节性因素后的结果,没想到公司六月份用户转化率出现了下降,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我们在商品类别方面过于注重高端产品,对低端产品的关注不够。

  第二是外部原因,这也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竞争对手对于公司的IPO的反应非常强烈,这也是我们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情景,竞争对手通过大幅降价等恶性竞争手段争夺我们的流量,打压兰亭集势,但是,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暂时的,对于竞争对手来说,这些行为也不可能持续下去。我们从中学到的是,在公司未来进行业绩预测的时候,我们不光会看各个团队的数据的前提,还会看他们对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的预估,哪怕是短期可能出现的情况也要考虑在内,另外就是他们对公司如何在运营层面达到这个的业绩的陈述等。

  以上是我们从第二季度业绩的教训中学到的经验,我们在进行第三季度业绩预期的时候已经这些经验和考虑包含在内。

  派杰分析师:我的问题是关于第三季度业绩预期的,第三季度你们做出的业绩预期比较疲弱增速减缓,这其中有某一方面比较重要的原因吗,比如服装类业务?还是说是你们刚才提到的几点综合导致的结果?另外,你们的营收增速何时能够再次加快,需要一个季度,两个季度还是更长时间?

  薛铮:第三季度业绩预期增速减缓的结果主要是我们调整了对服装类业务的预期,另外我们正在进行内部调整,以应对服装业务面临的外部竞争局面的变化,但是服装业务,特别是婚纱和舞会服装业务具有比较强的季节性,我们目前所作的努力会在下一个高峰季节也就是明年*二季度的业绩中有所体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