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传媒CEO闫方军:独立移动广告公司前景堪忧

广告领域也不例外,除了涌现出大批的纯移动互联网营销公司,传统的只关注PC互联网业务的广告公司纷纷涉足移动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开启跨屏、多屏整合营销的路子。
2013-08-23 15:13 · TechWeb  柠檬   
   

  8月23日消息,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用户的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成为一块新的淘金热土。广告领域也不例外,除了涌现出大批的纯移动互联网营销公司,传统的只关注PC互联网业务的广告公司纷纷涉足移动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开启跨屏、多屏整合营销的路子。

易传媒CEO闫方军:独立移动广告公司前景堪忧

方军

  易传媒CEO闫方军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表示,没有在需求端或者媒体端任何一端做深入耕耘的独立移动广告公司,是没有根的浮萍,此外,由于缺乏跨屏整合能力,独立移动广告公司的前景堪忧。

  2010年,国内开始涌现大量移动广告公司,闫方军称,那时候易传媒也感觉到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迅猛之势,开始大笔投入资金到移动端,做移动DSP和移动媒体资源的积累。

  在闫方军看来,类似易传媒这类在PC互联网有积累的广告营销公司在拓展业务至移动端时,相比较独立的移动广告公司而言,在广告主积累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在需求端,我们数以千计的广告客户基础是现成的。我们的广告售卖单价是这些公司(独立移动广告公司)的2-3倍。”

  闫方军称,和互联网广告公司一样,如果独立移动广告的创业公司仅仅只是做一个“middle  man”,在广告主和APP之间做一个倒手,而没有把技术和产品铺到需求端(广告主资源)或者媒体端两边去,那这样的移动广告营销公司就没有根,是浮萍。一旦两端(需求端和媒体端)自身开始涉足这个领域,形成双向挤压,那么这样的独立移动广告公司的前景堪忧。

  此外,闫方军认为,百度、阿里和腾讯的进入,会进一步压缩现在刚刚起步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创业公司的空间。

  “今天看这些移动互联网广告创业公司,基本都是在亏钱。目前为止,我觉得还没有找到改善营收的方式。很多都是通过恶性价格竞争,这是不可持续的”闫方军表示,“如果我给这些独立移动创业广告公司的建议的话,那就是尽快在媒体资源这一端占有一席之地。”

  诚如闫方军的担忧和建议,据此前TechWeb的报道,为了迅速建立起移动媒体资源的库存和竞争壁垒, 2012年易传媒投入两千万美金控股了四家APP数据分析公司,这四家数据分析公司为APP提供数据分析,帮助不同的APP之间互相推荐下载。目前,在易传媒移动端平台上已经拥有7万活跃APP。

  闫方军称,互联网广告公司包括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在接下来几年将进入整合阶段。广告程序化购买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一旦规模化就意味着技术、数据、平台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这个前提下,这个行业会重新洗牌。“我认为正在重新洗牌,未来三五年在展示类广告会发生的变革,可能是过去十年我们没有见过的。”

  此外,根据闫方军的介绍, 2012年底,易传媒移动广告平台每天推送的广告次数是4亿次,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该数字升至5.2亿次。2012年第四季度,易传媒移动广告营收占到整体营收的12%,并首次实现盈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