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计算技术大会 石晓虹详解360企业安全解决方案

据媒体报道,360企业安全产品用户数已经超过50万,陆续获得商务部、新华社、云南省全省检查系统、内蒙公安系统等众多公检法涉密单位以及中石油等大型企业使用。
2013-08-23 07:01 · 比特网     
   

  在最新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计算技术大会上,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发表演讲,为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360在新型威胁环境下的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据石晓虹透露,360已研发推出“360天眼未知威胁检测系统”和“360天机移动终端信息防护系统”,为企业应对APT攻击及BYOD滋生的安全问题。

  企业级安全市场的一个重大发展趋势,“软件定义”打破了原来以硬件为核心的传统框架,本届大会旨在对“软件定义”进行多角度的阐述、对比、分析和深入挖掘,为行业用户IT消费及采购习惯的转变、为深入企业信息化应用、为应对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挑战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并为“软件定义IT”的产品开发和应用提供良好借鉴。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在演讲中指出,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大趋势中,企业信息安全问题愈发凸显,一旦发生信息安全事故,企业将面临信息泄漏、数据丢失、影响业务、商誉受损等风险。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企业信息安全变得更为复杂,诸多新挑战迅速出现。企业面临包括个人设备接入、私搭WIFI、未知邮件、系统漏洞修复不及时等11大新型挑战。同时针对企业的APT(针对特定目标的持续威胁)攻击越来越多,企业网站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

  面对新型威胁环境下的企业信息安全问题,石晓虹博士详细介绍了360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云+端+边界”联合防御的全新安全理念。360最新研发的“天擎桌面安全管理系统”拥有系统安全管理、企业软件管理、硬件资产管理三大组件,可进行安全准入、网络准入、软件准入、设备准入管理。配合360私有云安全系统和上网行为管理、边界设备联动可有效解决企业互联网化环境中新挑战。

  而对越发严重的APT攻击和移动BYOD(员工自带设备办公)问题,石晓虹博士重点介绍了360最新研发的“360天眼未知威胁检测系统”和“360天机移动终端信息防护系统”。360天眼系统实现了对网络全流量的侦听,可以检测来自邮件、网页、下载等的APT攻击,已稳定运行于360公司网络及所有核心机房。360天机系统可对员工自带移动设备进行全方位管理,包括终端丢失后的信息擦除;邮件、短信、呼叫记录、通信录、网络浏览记录等企业信息加密存储与访问控制;企业网络与公众网络的自动识别等。

  据媒体报道,360企业安全产品用户数已经超过50万,陆续获得商务部、新华社、云南省全省检查系统、内蒙公安系统等众多公检法涉密单位以及中石油等大型企业使用,涵盖政府、金融、医疗、能源、制造等多个行业。近期360企业安全产品也入选了中央政府采购名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360